纽约州长葛谟签署法案批准铁路修至拉瓜地亚机场

纽约州长葛谟25日签署法案,允许提供公共用地,用来建设通往拉瓜地亚机场的铁路。港务局预计该工程将花费15亿元。纽约州长葛谟周一(25日)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该州提供公共用地,用于建设通往拉瓜地亚机场的一段铁路。

拉瓜地亚机场(卫星图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法案于上周在州议会通过,它在大中央公园大道(Grand Central Parkway)以北建立了一条走廊,将允许港务局(Port Authority)使用土地征用权。

“从纽约机场到市区,没有铁路怎么行?”葛谟周一早上说,“这让人很难理解。”

运营该机场的港务局是一个横跨两州的机构,该机构希望能够修建一条铁路,连接机场和皇后区梅特-威利点(Mets-Willets Point)的长岛铁路站。港务局预估这一工程将花费15亿元。

被葛谟贴上“耻辱”标签的拉瓜地亚机场目前正在对其终端设施进行翻修,该工程总价达80亿元。

港务局执行主任考顿(Rick Cotton)周一说,新的铁路工程能够帮助机场旅客在30分钟内抵达中央车站或者宾州车站。

一些当地居民曾对此表示反对,因为这一工程将让列车沿着大中央公园大道的中线行驶。

今年夏天开始的环境审查过程中,将考虑其他几种可能的线路。建造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