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危险「杀人地」 东纽约今年零谋杀

布碌仑东纽约(East New York)在1990年代曾经被视为纽约的「杀人地」,每年有超过100宗谋杀案;即使去年全市犯罪率大幅改善,东纽约仍然有11宗谋杀,是纽约市第二高。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第75分局却异常平静,至今仍然没有一宗谋杀发生。


东纽约街景

《纽约时报》报道,第75分局创下自1993年有记录以来,最长时间没有发生过谋杀案的纪录。对於不少在这个毒品横行社区长大的居民来说,持续的和平实在带来惊喜。

区内上一宗谋杀案,是一名16岁少年打篮球後回家时被枪杀,有居民表示,在Van Siclen大道及Wortman街周边,被称为「死亡四大街角」,尤其是附近一个市停车场,人们更是避之则吉。

对於今次长时间的和平,警方认为是受益当局在区内政府楼打击枪械及帮派的行动。自2016年,75分局合共缴获了535支枪,拘捕了843人,其中1/4跟帮派有联系。截至上周末为止,区内只有5宗枪案,比去年减少一半;至於劫案也由169宗减至144宗。

此外,社区反暴力组织ManUp! Inc.的始创人米切尔表示,该组织也致力派人到街头协助解决冲突,以尽快避免暴力事件发生。他也赞扬社区居民合力化解紧张情况,而民选官员也提供足够财政及社会资源,如为居民提供工作培训等,均有利於减少暴力及帮派问题。

但与此同时,也有居民提醒,虽然目前情况似有所改善,但夏天才是谋杀案的「旺季」,因此现在仍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