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或将出售海外多家酒店投资组合

4月17日,据彭博社消息,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多处资产被中国保监会接管,这些资产主要是其之前的海外投资。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保监会考虑出售其中多项酒店物业。目前,多家投资银行表示有意收购安邦这些即将出售的酒店物业。

中国保监会和安邦内部人员正在咨询相关投资顾问,安排出售安邦部分的投资组合。据知情人士称,由于这些是私密信息,其交易将不被公开。此外,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银行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北京处理安邦相关资产的出售工作。

在中国保监会2月份表示将考虑“全部或部分”出售其资产之后,标志着安邦退出中国企业收购海外资产的狂潮。据了解,安邦于2014年首次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后,又继续疯狂收购了荷兰保险公司VIVAT Verzekeringen NV,及其他金融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抢购旧金山圣弗朗西斯威斯汀酒店(San Francisco’s Westin St. Francis)等海外酒店物业。

但去年六月,安邦的这一收购狂欢戛然而止,因为当时监管机构扣留了安邦董事长吴晓辉。而在上个月,吴晓辉被指控涉嫌一宗104亿美元的欺诈案,并利用未经授权的销售投资型政策来支撑其收购公司的资本。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顾问也可能帮助新投资者购买安邦的股份。其中,VIVAT的2.375%的债券在上周四(4月12日)有所下跌,但兑欧元上涨0.14美分。

对此,中国保监会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求证传真。但其公关部门在回应彭博社的采访时表示,安邦目前没有出售公司股份的计划。此外,彭博社1月份报道,中国保监会一直在寻求中介出售安邦的股份。但中国保监会4月初表示,安邦将开始寻找战略投资者,并计划尽快引入私人资本。

安邦于2015年收购了VIVAT ,并同意投资13.5亿欧元(17亿美元)对该公司进行资本重组。在收购了VIVAT 的第二年,它以约65亿美元收购了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策略酒店集团),其中包括旧金山圣弗朗西斯威斯汀酒店和纽约的JW万豪艾塞克斯豪斯酒店(JW Marriott Essex House )在内的豪华酒店物业组合。另外,安邦还在韩国东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比利时安特卫普Fidea NV保险公司和比利时银行Nagelmackers拥有控股权。

消息中还称,中国保监会遏制了许多大型企业集团近年来开展的大规模海外交易热潮。如海航集团正在处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海外酒店物业资产,知情人士上周表示,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正在研究其在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 Group)和瑞士航空配餐公司佳美集团(Gategroup Holding AG)的潜在投资。

知情人士上个月表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 China Energy Co.)计划出售其整个物业组合,账面价值超过32亿美元。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