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法拉盛 昌发超市连开2分店

法拉盛缅街与富兰克林大道(Franklin Ave)交口连锁药妆店去年夏天关门后,不断传出华人超市进驻,日前终于证实新租户为昌发超市。该超市在法拉盛已有两分店,集团总裁王传厚指出,今年秋季还会在凯辛纳大道开另一家新店,以法拉盛为发展根据地。


昌发超市缅街新分店正如火如荼装修中。(记者朱泽人/摄影)

法拉盛市中心有逾十家华人超市,为全纽约华人超市业的一级战区。去年8月缅街4228号的Duane Reade连锁药妆店关门,由于该店是法拉盛极少数有自有停车场的零售店铺,且有约70个车位,引来各家超市业者竞相抢租。最终由昌发超市进驻,目前已斥重金装修,预计4月试营。

昌发新分店离缅街41-28号昌发分店仅约300呎,两超市相邻甚近。但王传厚表示,不担心自家超市抢客问题。“就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同样法拉盛足够大,可以容纳各家超市。”昌发缅街分店早在2008年开幕,就算对面有其他超市,对自家生意也没多大影响,主要即为当地蓬勃发展,市场需求够大。

“法拉盛的顾客不是只有当地居民,还包含新泽西、长岛、上州等各地的华人,都会来此购物、旅游、用餐、买菜等,能满足消费者方方面面的需求,酒店入住率比曼哈顿还高。”王传厚表示,加上法拉盛商住综合大楼与合作公寓不断兴建,持续吸引华人定居此地,未来人口将只增不减。

他表示,业者其实不担忧超市数量太多,怕的是大打价格战,在最低时薪涨至15元、店租高昂等成本飙升之际,必然有老店逐渐被淘汰,或是店铺被房东收回改建大楼。为此,昌发会比照2011年开幕的天景购物中心(SkyView Center)分店,走中高端路线,注重购物舒适性与食品安全,商品种类更要满足年轻族群,“我们不会只有广东、福建等地移民爱吃的食物,还会有中国大江南北各地‘网红’食品。”

今年秋天,凯辛纳大道41-61号“法拉盛广场”的昌发分店也即将开张,该集团在法拉盛市中心的分店将多达四家,数量之多超过法拉盛所有竞争者。王传厚指出,该集团要扎根法拉盛,以纽约市为根据地,“我们是稳扎稳打”,未来再向外拓展到长岛等地的华人聚居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