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上东区:前有“氏族”后至“新贵”,他们为何不约而同以此为家?

热情的人会爱上纽约,这里有百老汇,华尔街,第五大道,数不清的世界级美术馆;温和的人在纽约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角落,比如全球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中央公园。得天独厚的城市环境自然吸引了资深的贵族们,即寻常美国百姓口中令人羡慕的 “Old Money”。而有趣的是,这些上流社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风景独好的纽约上东区居住。很难定论,到底是Old Money的聚集成就了上东区的贵气,还是上东区独特的气质吸引了Old Money。


纽约曼哈顿上东区地图

Old Money跨越历史的优雅栖息

典型的Old Money家族,耳熟能详:罗斯福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卡内基家族,Bouvier家族(杰奎琳肯尼迪,和波兰王妃都来自这个家族)。横跨政、商界,也活跃于时尚圈和艺术圈的Old Money们,无论是来自传统氏族还是老牌富商,都有着家族文化的传承。

对于Old Money来说,没有比上东区更好的地方。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汉姆美术馆、惠特尼美术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等聚集而成的“博物馆区“;集聚所有一线设计师品牌的第五大道与隐蔽的私人裁缝百年老店;品味一流的餐厅和酒吧;全纽约最顶级的私立学校和私人俱乐部,以及附近的纽约大学艺术学院和仅15分钟车程的世界一流学府哥伦比亚大学。

传统的上东富人区南起纽约59街,北至96街,西起列克星敦大道,东至第五大道,被称为纽约的“黄金海岸”。诚然,并非所有高收入人群都住在上东区,但住在上东区的人的确是全纽约收入和学历最高的人群。每个人都想有个好邻居和好环境,这大概就是上东区长盛不衰,声名远扬的原因吧。

New Money千禧一代的意外入侵

由于名声在外,曾经的年轻人很少会考虑搬到上东区。不安分的青年们更偏爱嘈杂而市井的布鲁克林或是东村;不仅仅是因为娱乐,更因为想住进上东区实非易事。

黄金时代的上东区富豪们仿照凡尔赛宫和城堡建立了鳞次栉比的大楼,走过的时候令人恍然身处欧洲;上东区的公寓楼大多数为合作公寓(Co-Op),购买和入住手续格外严格和繁琐。 为了保护隐私,许多大楼甚至没有名字,只有门牌号,懂的人自然懂;更有规矩严格的公寓对住客十分限制,即使身为明星或者律师,只要卖方不满,就不得入住。

正因如此,许多新贵们望而生怯。于是外形摩登,设施豪华,周边方便且有活力的高端Condo(产权公寓)大楼,就成为了所有“新人们”的期待。它有着上东区的灵魂: 高贵,安静,格调优雅;也有着时代的脉搏:现代,便捷,无限精彩。上东区再也不是个沉闷的地方了。全新的上东区高层公寓楼,有更大的空间,开放的布局,和高端的设施,会比传统的豪华排屋更具吸引力。如今的上东区已然成为纽约新潮流的追求,不断吸引着年轻,有活力,又讲究生活品质的纽约人来到这里。

来源:Extell地产集团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

曼哈顿办公室 空置率创新高

即使纽约市正重新开放,并走上漫长的经济复苏之路,但上班族不愿回归,至今仍然是重要商业区恢复的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