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价过高 巴菲特卖房也滞销

被誉为“股神”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执行长巴菲特,1971年以15万元买下在加州拉古纳滩(Laguna Beach)翡翠湾社区的海滨别墅,一年前将此房订价1100万元求售。巴菲特这栋豪宅在市场的时间,比价格相似房屋的平均上市时间长了五个月,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房屋订价过高。


“股神”巴菲特在加州的海滨别墅,一年前订价1100万元求售。但上市待售时间特别长,原因之一可能是要价过高。

这栋1936年建造的海滨别墅其实有许多卖点,包括近3600平方呎的室内面积和无敌海景,一些广告还强调与巴菲特的关连,但是为什么不获买家青睐?

巴菲特可能犯了卖家常犯的错,就是订价过高。据房地产公司Redfin资料,与巴菲特豪宅邮递区号相同房屋的中位价约188万元,该地区房屋上市平均时间为226天,翡翠湾社区房屋中价位为650万元。

巴菲特的房子很容易就被列于最昂贵房价之列,而高价房在市场停留时间较长的情况并不特别,因为高价房的潜在买家较少。但是巴菲特的海滨别墅在市场的时间特别长,显示其订价不符合买家预期。房屋待售的时间越长,买家就越谨慎。

令人觉得订价过高的因素,是巴菲特的房子缺乏买家期望在拉古纳滩所需的房屋升级和设施,而且房内有许多巴菲特个人喜爱设计,但未必投大众所好。高达1100万元的豪宅,等于每平方呎3000元,买家会比较这个房产与其他非海滨房屋的异同,以及房屋内部是否有更多升级空间。

专家建议,若屋主希望尽快将房产脱手,订价需更有竞争力。例如若社区房子的平均上市价格为20万元,卖方若订价19万元,可能会吸引更多买家。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