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白石镇污土 居民要中国投资客清理

纽约皇后区白石镇(Whitestone)河滨区开发案日前取得州纽约市环境保护厅(DEP)“完工合格证书”,以工业用地标准清除污染土地,不必达住宅区水平。社区居民近日抗议,指称本地开发商Edgestone集团利用EB-5吸引中国投资移民,应用中国客的钱严格清理土地,州府不该放宽环保标准。


白石镇6路151-45号开发案模型图。(取自Cushman & Wakefield网站)

Edgestone集团长期在中国盖楼,2012年以1100万元买下白石镇6路151-45号的18亩河滨区,原要盖107户两家庭房,被居民抗议后,2015年同意缩小规模为52户一家庭住宅。不过,由于之前这块土地的开发商Bayrock集团多次倾倒大量污染土壤,被州环保厅罚款15万元清除干净,仍有部分区块未清好。Edgestone须在环保厅监督下完成“棕地清理计画”(Brownfield Cleanup Program),清除污染土地。

海洋生物学专家索维诺(James Cervino)17日在白石镇里民大会上表示,河滨污染土地并不影响区域外其他居民,但对未来在6路151-45号的住户健康有疑虑。他指出,去年9月环保厅应Edgestone要求降低环保标准,从原本住宅区土壤标准Track 2变成工业区的Track 4。

“环保厅用花俏的字言,说Track 4是住宅专用,实际就是工业地土壤,若居民在院子种菜吃,将危害健康。”索维诺指出,社区居民强烈抗议,环保厅仍在去年12月底核批“完工合格证书”,而至今未回复任何居民要求。

白石镇公民协会主席森托拉(Alfredo Centola)表示,Edgestone本就跟中国关系密切,也曾提过用EB-5投资移民吸引大量中国客来开发河滨区,应该要求用中国客的钱来清理这污染土地至Track 2标准。此外,Edgestone虽然愿意出资27.2万元让52户居民成立屋主协会,看似很有善意,但可能以后就只跟这协会打交道,绕过公民协会或社区委员会。

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参加里民会,指出这块河滨区本就面对淹水、海岸侵蚀等威胁,根本不适合大规模开发案,将会监督开发商信守52户一家庭房屋,并确保污染土地清理妥善。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