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点建旅馆遭抗议 华商被迫改设计

皇后区大学点(College Point)近年房市火热,去年9月由华裔开发商盖建的六层高旅馆项目正式获批,建造工程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附近居民及州参议员多次反对该建案,促使市府重新审查,发现不符土地使用规画,要求华商修改设计图。

位于大学点处的六层在建宾馆遭到附近社区居民的反对。(记者陈小宁/摄影)

这座预计在今年建成的六层高旅馆位于大学点第127街14-61号,从去年底开始遭社区抗议。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在听取大学点社区组织College Point Civic and Taxpayers协会主席Joe Femenia对这一建案的投诉后,写信给市楼宇局(DOB)要求检视是否符合兴建旅馆的条件。

楼宇局发言人指出,审查设计图发现,该旅馆二楼开幼儿园不符合土地使用规画,当局将撤回之前批准的施工许可。开发商必须修改设计图、拿掉幼儿院部分,再重新申请许可。

艾维乐还指出,该建案地处M-1区域,并不适合修建旅馆。此外,原本一层建筑申请改建,楼宇局竟批准变成一座六层高旅馆,根本不合理。他指出,这座旅馆的建设将增加大学点附近的交通流量,成为附近居民的负担。

Joe Femenia也指出,社区委员会未接到任何有关在此地兴建设旅馆的通知,而且M-1区是工业用楼,质疑楼宇局凭什么批准改建为旅馆。

对此,该大楼的开发商LY 128 Realty LLC的负责人叶徐养表示,这块土地的规画是可以建造旅馆,并早已获得楼宇局的批准,一切都按照正规的法律程序执行;而且在申请许可证期间,建案的相关信息也全在网上公开,并没有任何社区人士提出异议,如今已开工却到社区的反对,而这座建案旁边也有另一栋旅馆却未遭到居民反对。

叶徐养指出,这栋旅馆预计今年夏天完工,若楼宇局认为有违规,开发商会及时调整和改正,而项目将按正常计画推进。她也表示,旅馆将配备停车场,不会影响周边第区,更可满足大学点近年日益增长的游客需求。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