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楼宇局增148调查员 严查施工违规

纽约市工地意外频传,今年至少九名工人出事身亡。市楼宇局(DOB)局长钱德勒(Rick Chandler)日前警告,施工单位必须严肃看待施工安全性,而楼宇局今年已增加148名调查员,绝对不会宽待违规者。“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不让任何人身处危险的施工环境。”


钱德勒(发言者)指出楼宇局增雇调查员,严打施工违规。(记者朱泽人╱摄影)

建筑工人死亡人数过去两年一直在两位数,今年9月21日,两名工人在不同地点坠楼身亡,包括43岁西语裔裘伊洛(Juan Chohillo)在曼哈顿豪华公寓28层坠楼,而西33街400号楼更是一年内两人摔死,迫使市议会9月通过法案,规定建筑工人必须完成40小时安全训练。

钱德勒6日在皇后区商会(QCC)建筑奖颁奖典礼致辞,针对一名韩裔太阳能板工人10月19日在距离会场不远的华人宅屋顶坠地死亡,表明当局不会坐视工人处在危险环境,一定严惩违规的施工单位。他指出,楼宇局不断突击检查建筑施工,包括今年已调查布碌仑超过300个工地,开出大量违反安全规定的罚单。透过数据库及与其他市府单位合作,楼宇局还会找出纪录不良的建商,严查其工地。

他说:“我在楼宇局20年,没见过其他市长像白思豪如此重视施工安全,他给予我们大量资源,增加148名调查员,打造即时反馈系统让工作更有效率,今年已完成超过9万次调查,而且比以往更迅速。”

华裔建筑师陈昌岑提醒华人屋主,改建并不是有钱、有房子、有图纸就够了,“这是一段很辛苦的经历,要做好思想准备”。他指出,政府对改建房屋的要求很高,过去只有一个部门对此执法,现在有七、八个部门执法,任何违规都会被开罚单、甚至停工。因此选择承包商非常重要,没经验的承包商往往会吃更多罚单,还要防范报价过低的承包商,以免掉入施工不良的陷阱。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