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7号线将扩建?皇后区布碌仑地铁沙漠有救啦!

上周纽约市区域规划协会(Regional Plan Association (RPA) )公布了第四区域计划,包含了61项关于改进纽约大都会地区基础设施、住宅及环境的建议,以让纽约市在未来能有可持续的蓬勃发展。


区域规划协会提出的地铁延长和新建方案

据timeout报道,这份报告一经公布,就因为提议终结纽约地铁24小时运行的制度以便在夜间进行维护而引发争议。不过这个大胆的想法只是冰山一角,报告中还有很多有远见的建议,如果能付诸实现,将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数百万纽约人的生活方式。

这其中最令人兴奋的一条是,建议纽约延长或新建8条地铁线路,这将使纽约市目前一些还未通地铁的区域得到轨道交通覆盖。区域计划协会在报告中指出,纽约市有三分之一民众居住在步行距离内没有地铁站的地方。区域计划协会提议建立一个新的、统一的区域铁路系统,叫做“跨区域快线”(Trans-Regional Express,简称T-REX)。同时,还将扩展已有地铁线路覆盖纽约市和周边数百万民众居住区域。

区域规划协会提议的地铁改造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也许就是第二大道地铁项目了,区域规划协会曾在1996年发布的第三区域计划中大力主张该项目。这次的计划提议将第二大道地铁从目前的96街延长至大广场大道(Grand Concourse)铁路线,连接位于布朗士149街与第三大道的新交通枢纽。计划还建议这条或许会命名为T号线的线路在125街后向西延伸,给东哈林和哈林区民众提供更多地铁服务,并与其他7条地铁线路相连接。

除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大道扩建之外,区域规划协会还有许多其他重要的(尽管稍微有些不那么值得关注)的建议。其中包括将7号线地铁从哈德森广场(Hudson Yards)向南延伸,在切尔西的第23街和第14街增设两站;延伸阿斯托利亚线(Astoria Line)至第21街和第20大道;在皇后区修建一条新的北方线路,为法拉盛和大学点服务;新建一条长5.7英里的宝石大道(Jewel Avenue)线,服务于“皇后区中部的波诺克(Pomonok)和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的交通沙漠”,并将地铁延伸至城市的东部边缘;延伸4号线服务至布碌仑南部弗莱布许大道;延长2号线和5号线服务至Y大道。

区域规划协会非常有影响力。在过去的95年里,它在塑造纽约市的布局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从提议华盛顿大桥的建设位置到推动MTA的形成,这个城市几乎每个角落的建设都存在区域规划协会的影响痕迹。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