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Brookfield资产参与洽购美国商场集团GGP

11月8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正与美国商场集团GGP进行初步洽商,可能收购尚未持有的GGP股权。据悉,Brookfield提出的收购作价可能较GGP本周初的市价高10%至15%。消息人士指,商谈仍属于初步阶段,价格可能有变,也不保证交易可以成事。Brookfield第三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现已持有34%GGP。


GGP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处购物中心(资料图片)

消息曝出后,GGP股价即市最多急升16%,其后升幅收窄至13%。以市价计算,GGP的市值约200亿美元。

据悉,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简称Brookfield资管)创立于1899年,总部位于多伦多布鲁克菲尔德广场,是加拿大一家公有资产管理控股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专注于投资于房地产,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和私募股权领域的长期优质资产。

在房地产投资方面,Brookfield投资组合涵盖北美,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多种资产类别,包括办公室,零售,多户,工业,酒店,自助式存储和学生公寓。Brookfield房地产板块管理的资产有1500亿美元。

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GGP”)则于1954年成立,总部位于伊利诺斯州芝加哥,1993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于高杠杆率扩张,GGP于2009年4月宣布申请进行破产保护,使之成为美国房地产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破产案之一,而后于2010年11月重新上市。

GGP曾于2016年斥资4600万美元,买下了梅西百货的五家店铺。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目前GGP在美国40个州共拥有126个零售物业,总零售面积为1.21亿平方英尺(约合1124万平方米)。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