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史丹顿岛巨型摩天轮 解雇建筑商竣工无期

由於建筑商被解雇,令耗资6亿元的史丹顿岛西半球最大摩天轮计划目前悬在半空。《纽约邮报》报道,开发商New York Wheel上周解雇建筑商Mammoet-Starneth,指对方多次未能遵守设计及施工期限。


史丹顿岛摩天轮示意图

尽管有关项目的竣工日期被无限期搁置,但公司发言人表示,现时仍在致力完成工程,并承认计划对於振兴史岛北岸极具重要意义。圣乔治渡轮码头附近的工程将继续施工,但解雇建筑商後场外进行的制造工作会有所延误。

Mammoet-Starneth是一间欧洲公司,其员工曾经参与伦敦眼(London Eye)项目,於今年5月由於出现薪酬争议而停工。双方其後对簿公堂,New York Wheel在30天的调停期间後终止了建筑商合同。史丹顿岛摩天轮原本预计於2016年开放,但由於受到诸多法律纠纷而一直拖延。直至最近,公司再宣布将於明年春季启动。

一旦顺利完成,这座630□高的巨型摩天轮预计每年吸引350万游客,摩天轮设有36个卡厢,转一圈为38分钟,游客可以饱览自由女神像和曼哈顿天际线景观。

市府以每年100万元租出摩天轮用地,项目并且作为大型海滨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当中包括一个折扣购物中心和酒店。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