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农夫进攻亚裔市场 法拉盛办绿色农夫市场

去年夏季在法拉盛举办的首届绿色农夫市场取得良好反馈,大法拉盛商会今年与GrowNYC及市府部门合作,扩大了今年农夫市场的规模,增加了更多有关健康养生项目。农夫市场於昨(5日)开始,并将於每周三在枫叶公园(Maple Playground)举办,持续到11月中旬。


华裔居民前来买有机蔬菜

供应商关注亚裔顾客需求

「这边的民众买萝卜和瓜类的更多。我们正在努力了解社区民众对蔬菜种类的需求。」来自纽约上州Goshen的Vito Vega表示,他去年就来过法拉盛的农夫市场,建立了顾客基础後,昨日的售卖情况非常好。Vega称,他此前还在皇后区积臣泰丶森林小丘丶雷哥公园以及曼哈顿等地的农夫市场卖新鲜蔬菜,每个社区因人口结构不同,顾客的需求也略有不同,他发现法拉盛的亚裔民众对瓜类的需求量大,他会随後适当调整供应量。

农夫市场唯一的亚裔供应商柳先生(Steve Yoo)是来自新州的韩裔农夫。他称,他曾在纽约各区的农夫市场开设摊位,除了美国超市和中国超市常见的蔬菜品种,他还提供很多不常见的豆类和瓜类。「很多居民过来问我们这些是什麽菜,怎麽炒。」柳先生表示,亚裔民众更倾向於买一些他们很熟悉的菜类,对有机蔬菜也有很大的需求。

不忧与超市竞争

设置农夫市场的枫叶公园附近已有几家大型中国超市。柳先生表示,一开始会担心在这里卖蔬菜会卖不出去,因为超市里的蔬果种类更多,价格也更便宜,但昨日发现有很多民众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新鲜的有机蔬菜。

Vega也表示,他昨日卖的菜是前一天晚上才收割的,价格虽然比超市的贵了一点,但也满足了一些顾客更愿买新鲜蔬菜的需求,售卖量并没有因价格原因而比其他农夫减少很多。

农夫市场的协办方代表王先生(James Wang)表示,附近的中超蔬菜品种更多,价格更便宜,而农夫市场提供的更多是有机蔬菜,弥补了中超在有机蔬菜方面的空白,民众可以各取所需,因此农夫市场对超市不会有较大影响。

大法拉盛商会执行主任崔容准和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民众可在农夫市场使用粮食券(Food stamp)和信用卡,若民众用粮食券购满5元的蔬果,还可获得2元的优惠券,希望农夫市场把最大的便利带给民众。在今後的每周三,还将有卫生局和社区组织举办各类健康营养讲座,讲解蔬菜的营养搭配并提供健康食谱。农夫市场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三上午8时至下午4时。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