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难做 法拉盛“一元菜摊”被迫挪窝

法拉盛近年来地皮火热房租上涨一些房东也施行严规加重租下店面的小商家已不易的小本经济。原在缅街“滋补城中药行”内经营的“一元菜摊”或因被房东嫌脏乱在近日搬出原店面,目前在潮坊餐馆旁违法经营,引起许多民众感慨。缅街上的这家“一元菜摊”经营多年风格是主打一元购买一扎蔬菜或一盘水果,因为价格便宜受到了许多民众的青睐。4日,很多经过“一元菜摊”的居民都驻足向里探望,并都说“这家一元菜摊”被“赶走”了。


“滋补城中药行”的店面被清空 (左图) “一元菜摊”在潮坊餐馆旁营业 (右图) (王伊琳摄)

“一元菜摊”选择经营的新址是一街之隔的潮坊餐馆在41大道的人行道上一位女负责人说,原来的店面因为房东要装修作他用,所以他们搬出来经营。他们获得潮坊餐馆的应允在旁经营,后面玻璃上还贴着由市消费局发布的人行道街道摊位运营执照。她表示才搬到新地方没几天生意反而比原址要好。

然而,据“滋补城中药行”附近知情商家人士称,“一元菜摊”搬出去的原因是房东嫌他们的店面过于脏和乱,又正好临“滋补城中药行”的合同到期,房东就把他们“赶走了”。

据悉,中药行将一楼店面租下房租为2万元左右,其中将靠大街的一部分租以8000元租给菜摊,合约到期后中药行准备搬到地下室,菜摊便只能搬出去。

这位房东在电话中证实了此消息。该女房东表示,目前一楼店面招租招租店面类型是干的物品,不允许售卖食物。她还表示,如要售卖衣服,也需要有设计感的衣服,因为现在已有许多有兴趣的人士询问,此店面最高开价房租为两万元,如只是卖普通衣服恐怕不能承担租金。她还表示原来的“一元菜摊”因产生许多影响店面形象的行为,因此决定不再允许经营。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法拉盛近年来巨大的发展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来自中国的大量新移民涌入与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滚滚热钱,法拉盛经济大好发展的同时也会相应产生负面效应。房租节节增高再加上现在要增加最低工资,小商家生存不容易。但是因市场经济无法控制房租价格,因此只能期待房东能够多体恤业主。他认为不续约不一定是明智的选择,房东不一定能够在短期内找到愿意负担房租的下一个租客。

据知情者透露,其实在潮坊旁经营属于违法,按照人行道街道摊位法案规定,摊位只可摆在店面大门的前方而不是侧边且不能在外收钱,但“一元菜摊”却都违反了这些规定,警方在前几日已来检查过。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