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第七社区委讨论威利点开发

皇后区第七社区委员会26日晚就威利点开发事宜召开讨论会,项目开发商皇后区发展集团土地使用咨询代表到场与委员就计划被驳回以及下一步开发计划进行讨论。CB7副主席艾培兰表示,对于威利点建造综合性购物广场持中立态度,但委员会对市长办公室以及纽约市经济发展局(NYCEDC)缺席会议表示不满。


皇后区第七社区委员会就威利点开发事宜召开讨论会。 (陈辰摄)

威利点建购物中心上诉被驳回

本月6日,州上诉法院以五票反对一票支持驳回纽约市与皇后区开发商皇后区发展集团在威利点建造大型购物中心的上诉,并称原因是缺少足够的立法授权。26日皇后区第七社区委员会召开会议,开发商代表古德温(Ethan Goodman)到场参与并与委员会委员就计划驳回后的应对方式以及下一步开发计划进行讨论。

根据纽约州上诉法院消息显示,威利点商场发展计划所申请用地为公园用地。在1961年获得纽约州立法批准,土地可用于建造棒球场。当年的法案中规定,纽约市政府可以通过租赁形式将该土地用于民众休闲娱乐、体育场地、场馆建设以及文化项目使用。以此为该区域民众提供一个健康休闲的环境用地,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

因此纽约州上诉法院驳回皇后区发展集团建设购物中心申请,原因为商用消费中心与影院不属于1961年法案中规定的使用范畴,因此纽约市政府与开发商不能获得州政府授权。而在该地建设商用购物中心,必须获得州政府的立法通过。

对此古德温在发言中表示,集团对于一个可以大大减少污染、创造大量工作机会与将空置的停车场焕发成富有活力的社区重要工程被否决倍感失望,但是公司尊重法庭的判决。目前该公司仅有两个方向可以进行努力,其中包括维持原有计划并在此提交申请,寻求纽约州立法通过。或者改变项目计划,提出无需经过州政府立法通过的发展计划。对于该公司的选择,古德温则表示目前并没有明确的选择下一步计划。

针对州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果,CB7副主席艾培兰(Chuck Apelian)表示,对于威利点建造综合性购物广场持中立态度。“我认为威利点建设购物中心并非必要之举,因此法庭否决该计划,对于社区也并无特别的影响。如果开发商希望继续尝试并且提出新计划,则需要通过社区委员会的讨论与投票。” 艾培兰表示。

CB7社区委员傅鹤鸣表示,在2002年威利点首次提出开发计划时他与朋友戏称这计划可能需要20年。如今没想到的是,15年过去了发展计划被驳回。一切都回到了原点,20年之约这一个玩笑也成了真。“威力点空置太久了,原本是比邻法拉盛华人商圈的发展未来之星,没想到15年过去了现在还是荒芜一片。” 傅鹤鸣说。

傅鹤鸣表示在法拉盛快速发展之时,威利点的开发是华人商圈进一步扩张与发展的最佳选择。州政府应与市政府一条心,变废为宝。

会上,多名委员会对市长办公室以及纽约市经济发展局缺席会议表示不满。其中艾培兰表示,社区事务需要政府代表参与与倾听,希望在下一次举办的会议上可以有该两个政府机构代表到场参与。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