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泛美收容所拟续约6年 民众抗议

艾姆赫斯特联合会、民选官员、社区领袖与包括众多华裔在内的民众等上百名人24日聚集泛美收容所进行大型示威活动,抗议市游民局与主计长斯静格续约泛美收容所6年合同与并给予额外经费补助。位于华人聚居地艾姆赫斯特的泛美收容所前身为泛美酒店,2014年6月,泛美酒店被悄悄改建成可容纳800人的收容所,由Samaritan Daytop Village运营,他们获得的市府合同价值超过2300万元,为期3年,并有安装单元厨房、日间护理中心与服务提供者的额外经费补助。但运营方称,他们并没有也不会获得这些额外经费补助。


上百名民众24日聚集在泛美收容所外进行抗议示威活动

据悉,运营方已向市游民局提交申请将现有合约延长6年至2023年,并请求获得1100万元经费,这些经费包括人力费、房租与住房设施费等,但这些费用其实已经被包括在原有合约中。市游民局现已更新了合约,并批准了额外经费,正在等待斯静格的审阅和批准,原合约将于6月30日到期。

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表示,一年前,运营方通知190名住户,他们将获得厨房,而且收容所外的脚手架会在外墙工作完成后拆除,但直到现在,这些工作并没有完成。她认为这个运营公司的信誉存在问题,呼吁斯静格只续约一年,等到他们允诺的在获得合约的60天内完成安装厨房实现后再续约。

民众代表林Rachael介绍,泛美收容所在去年上半年被爆有三名犯重罪的性侵害者居住,一名居住在收容所的男子在去年下半年严重打伤艾姆赫斯特社区一位耆老,导致她几个月只能待在家中。而今年上半年,一个男子持枪在附近的TD银行抢劫一名华人,这名男子被人发现往泛美收容所方向行走。她提醒民众,如果目睹任何案件,无论大小,都要报警。

联合会成员黄友兴说,真正解决游民的方法是建造可负担房,居住其中的游民感受到妻离子散的苦痛,纳税人的钱白白浪费,市长白思豪应该推出纽约最贫穷者可负担的住房,而联合会也将继续与州、联邦层面共同调查泛美收容所存在的一些可疑点。

市长参选人Nicole Malliotakis表示,白思豪未重视建造可负担房、完善滥用毒品药物与精神疾病照护、开展职能训练等让这些游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生活,他们并不想待在收容所中。

参议员艾维乐:收容所不该存在

州参议员艾维乐指出,这个收容所从一开始起就不应该存在,他曾经对白思豪表示游民需要的不是收容所,而是帮助他们重回生活的支柱系统,他呼吁白思豪重新修改政策,而社区也将继续奋战到底,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