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房屋局亚裔前高层 涉利益冲突被调查

纽约市房屋局(NYCHA)一名前任亚裔行政人员转往私营顾问公司任职前,局方曾明确收到提醒,但依然允许对方转职後接触和房屋局有关的项目,涉嫌违反了避免利益冲突的规定。


Ocean Bay Apartments街景 (资料图片)

《每日新闻》报道,卷入争议的是房屋局前任政策及项目开发高管谭普西。根据市府调查局内部报告显示,谭普西离开政府後加入顾问公司CSG,并协助CSG竞投价值50万元的合约,最终成功拿下顾问权,协助房屋局重建皇后区大洋湾(Ocean Bay)的项目。

争议的焦点在於谭普西任职房屋局时,职权范围恰恰包括大洋湾的项目,而市府条文规定,公职人员离任後,终身不能接触自己在市府期间处理的项目,换言之,谭普西可能违反了防止利益冲突的规定。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CSG在文件中曾向房屋局明言,有意让谭普西负责相关工作,但局方似乎并没有在意。部门发言人早前回应时曾表示,局方已经禁止谭普西参与大洋湾项目。

记录显示,谭普西最早於2014年开始和CSG接触,当时负责监督CSG的工作,不久後CSG主席向另一名高管推荐谭普西,形容她将是加入公司的「绝佳人选」。到了2015年1月,谭普西离开房屋局转投CSG,该公司也於同年9月赢得大洋湾项目。随後有人向市府调查局举报,市府於上月向谭普西罚款9500元。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