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E报告:曼哈顿零售租金比2014年最高峰下降30% 零售店难赚钱 租金让步越来越多

根据商业地产公司CBRE的报告,曼哈顿净有效零售租金比2014年高峰时下降了20%至30%。这个估算是考虑了曼哈顿零售店舖出租合约时作的让步,虽然房东试图保持表面租金的上涨趋势,但各种让步却在不断上升,造成实际租金的下跌。


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街景,资料图片

CBRE的研究员Nicole LaRusso告诉“商业观察家”说:“投资者对回报有期望,所以他们需要将租金保持在一定水平,以符合预期”,“只要租金表面上不下降,他们会作一些其它的让步,所以真正的净有效租金是下降的”。

该报告的另一个迹象是,即使是纽约这一国际之都,零售市场亦处于困境。 据CBRE的报告,2010年至2014年间,零售租金上涨了90%,零售额仅增长32%。近来纽约旅游业下滑,大型百货商场陷入困境,网络零售业的持续上涨,使情况更为严重。商业地产投资者花费了巨资,以期获得高租金的回报,但现在可能会面临空铺的危险。

“在哥伦布大道或第三大道上开设零售商店是一回事,在第五大道或苏豪的王子街上开设商店又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情形,后者年租金可能是五百万美元、八百万美元或一千万美元”,Cushman & Wakefield’s 的Alan Schmerzler说,“同样的租金,可以在全国多个商场里开几家商店,直到租金下降到可以接受的地步”。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