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EB5欺诈案数百华人被骗逾5000万 四受害人联合提告

上个月,地点报道了FBI突袭南加州EB-5骗局,3名投资者为中国逃犯的消息。据美国中文电视驻洛杉矶记者曾茵子、何晰媛报道,本周五案子又有了新反转,受害的四个家庭提起诉讼,索赔一千万。威廉先生是此次投资移民欺诈案的受害人之一,他经中国朋友介绍后将钱交给一家位于中国昆明的中介公司,缴纳费用包括54万美金投资费以及两万律师费。之后其又向在美事务所缴纳3万美金作为绿卡申请费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国土安全局(HSI)执法人员上月突检洛杉矶圣盖博谷地区的一家华人移民事务所)

申请至今已过去六年,威廉获得的临时绿卡每次只能在每停留六个月,六年间每次来美,律师事务所的人都会带他查看施工地点,他一直对事务所深信不疑,直至上个月看新闻才知道自己被骗。

和威廉的遭遇一样,涉及此次诈骗案的受害者取得的临时绿卡都面临实效,周五其中四个投资人家庭决定提起集体诉讼,他们的委托律师举行了记者会说明情况。

代理律师于周五正式向洛杉矶法院递交诉讼。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消息,最近两个星期内,事务所方面还在联系受害者,说可以帮他们申请绿卡。记者也特地走访事务所办公室所在地。

一个多月前,联邦探员对位于圣盖博希尔顿酒店的华人移民事务所进行了突击搜查。据搜查令显示,这个名为加州投资移民基金的事务所以帮助中国申请者办理投资移民手续为由,骗取了上百名投资人超过5000万美元资金。

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办公室仍挂着营业的牌子,但记者上前询问,一位在办公室内、自称事务所前员工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清理家具,他称事务所已经暂停营业。这起投资移民欺诈案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100多名受害者牵涉其中。三名嫌犯涉嫌向联邦政府提交了一系列根本不存在的开发项目计划。案件不仅在华裔社区内引起轩然大波,也惊动了美国国会问责移民局,参议院于上月20号向移民局发出对该案件的调查通知。案件的走向将对正在进行中的投资移民改革起到影响。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