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连锁店破产今年可能创纪录 一季度已有9家

美国中文网报道:有人称它为“零售业灾难”,有人将它归咎于互联网的崛起,还有人把越来越多的商店破产看做连锁零售经营不适合2017年竞争的市场调整。但不管看法如何,今年第一季度已有9家连锁零售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相当于2016全年。


(Payless 连锁鞋店今年4月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据《今日美国》报道,今年零售业的破产步伐很可能跟上或超过共有18家零售连锁店宣布破产保护的2009年。

它引用CNBC的报道说,进入第二季度,宣布破产保护的数量继续上升:Rue21、 Payless 和 Bebe在4月申请破产保护。而最近许多家零售商又报告令人失望的盈利业绩,几乎没有理由相信今年下半年那种趋势会停止。

利率上升可能为处于困境的零售商带来进一步压力,造成它们筹集资金更难、成本更高。穆迪分析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今年3月列出处于困境的19家连锁零售公司中的部分企业因此更有可能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这些公司据报道今后五年到期贷款总额超过37亿美元,其中30%为明年底到期。包括Sears Holdings、 David’s Bridal和 Gymboree在内的著名商家由于销量下降,利率上升可能造成它们更难以重组财务和摆脱债务。

到目前为止,服装商店,尤其是以年轻人为目标的连锁店,遭受打击严重。除了 Rue21之外,The Limited、 Wet Seal、和 BCBG Max Azria今年以来已申请破产保护。

但展望前景,服装连锁店的债务违约风险仅排在第三位,风险超过它们的还有电子零售商和百货商场。

百货商场的困境也许最明显:就在Sears Holdings摇摇欲坠的时候,J.C. Penney 和 Macy’s 也处于困境。虽然只有Sears 近期可能申请破产保护,另外两大公司也越来越脆弱。此外,三大百货商场影响广泛:如果某个地方Sears、 J.C. Penney 或 Macy’s有一家关门,整个购物商场的客流量就会下降。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