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或再加息 缩表仍在讨论

美联储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5月12日)在爱尔兰发表讲话称,对美国经济表现乐观,预计将在年内再次加息2-3次;此外,美联储仍在讨论资产负债表的退出策略。


(芝加哥联储官网截图)

经济及通胀

埃文斯还称,对美国经济表现乐观;美国实体经济表现非常好;美国失业率处于4.4%,真的非常好;但美国薪资未强劲增长;自2000年以来美国实际收入中位数一直不景气;全国薪资增长不及我们想象中迅速;若劳动力没有出现闲置,薪资将会增长;我们正等待薪资及通胀上扬。

埃文斯也表示,挥之不去的困难是通胀压力依然低于2.0%的目标水平,达成通胀目标至关重要;通胀达到2.0%的目标将给美联储带来缓冲;美联储应当维持宽松措施,来实现通胀目标;通胀的下行风险仍占主导地位;我们需要确保对通胀达成目标并反映在利率上有信心;

埃文斯并表示,预计将在年内再次加息2-3次;美联储从未真正考虑过负利率;能够理解为什么有的央行会将利率降至负值水平;与一年半及两年前,现在有更多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缩表:将会渐进式地缩表

埃文斯并表示,是时候重新校准,开始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了;资产负债表是政策正常化过程的一部分;美联储仍在讨论资产负债表的退出策略;将会进行渐进式地缩表,或需要3-4年;此外,资产负债表的正常规模将显着超过8000亿美元。

埃文斯还认为,采取每月进行缩表的方式较为合理;进行平滑式的缩表是较为合理的想法;必须关注收益率曲线所呈现的信号;此外,自己不喜欢使用再投资来改变收益率曲线。

埃文斯还称,美联储还有空缺职位,意味着特朗普能够影响美联储的运作;不过,美联储保持独立性会带来更好的政策;同时,希望看到税改计划如何影响美国的经济前景。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