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重罚违章改建房法案过关

让不少华裔居民心情复杂的非法房屋改建问题终于受到立法遏制。由湾脊区市议员蒋特利发起的重罚违章改造房提案10日获得市议会49:0全票通过,意味着擅造隔间的恶房东将吃到巨额罚单,市楼宇局也获得授权对可疑非法改建房进行入室调查。


(提案投票前,市议员蒋特利、郭登祺、威廉姆斯与众多支持者在市府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遏止非法改建)

根据蒋特利等市议员提出的1218-A提案,凡是在一栋建筑内私自搭造3间或更多非法单元的住宅都将被视作违法改建房,房东将因此受到比以往更加严厉的高昂处罚:合法标准外每加造一栋违章隔间,就将被罚款1万5千元。

楼宇局将有权进入疑似违法改建房

为保证准时支付款项,这笔罚款还把业主房产的抵押金计算在内,如果一年内未能缴付罚金,市府将有权将抵押房产法拍出售。此外,签署生效后的法案将使市楼宇局拥有进入疑似违法改建房屋的权力,当楼宇局在两次尝试进入房屋失败后,将可获得入室搜查证,执法力度大大加强。

这一重罚乱建房东的提案源自2014年11月一场位于南布碌仑弗莱布许(Flatbush)的重大火灾,是次大火发生在一处非法改造的住屋内,共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整栋建筑全被烧毁。为了防止此类惨剧的再次发生,市议员蒋特利发起了整治违法改造的1218-A提案,获得23位市议员支持,最终在10日投票中大获全胜,赢得全票通过。

布碌仑区长亚当斯、市议员蒋特利、郭登祺与威廉姆斯(Jumaane D. Williams) 10日共同庆祝1218-A提案获得通过。蒋特利再次强调,“不合规的住房不是可负担住房”,指出该提案旨在肃清泛滥南布碌仑社区的违法改建现象,“提案签署生效后,以住户安全为代价来寻求利益最大化的行为再不会横行纽约市。该法案将迫使不择手段的业主们失去利益驱动,保护住户们免遭恶劣居住环境带来的生命威胁,提升紧急救援人员的安全系数,维护不堪重负的基础设施系统,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顾雅明是法案共同提案人

法拉盛市议员顾雅明也是此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他说非法合租对于建筑物和居住者都是极其不健康的,当许多人都在努力追求可负担房屋的时候,应该考虑安全和合法的房屋,紧追房东不放,给予市楼宇局更多的权利将帮助消灭这一情况。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