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上违法短租 川普大厦业主罚千元

纽约市法律禁止将私人住宅短期出租,短期租屋网站Airbnb的两名房东因违反该法近日被判分别缴纳1000元罚款,其中一名房东是川普大厦一个单位的公寓业主,另一人则把可负担合作公寓以每晚446元的价格在该网站出租。市府发言人梅丽莎‧格蕾丝(Melissa Grace)表示:“纽约州法律严禁非法租赁广告,帮助我们打击那些将住宅变为旅馆的行为。”


(川普大厦街景)

每日新闻报报导,州法律禁止广告中出现私有房产租赁信息,这两名房东是首批由于该法律而缴纳罚款的人。事实上,业主不在期间出租整套公寓少于30天,仅在纽约市就已经被视为非法行为。

Airbnb公司发言人萧坦菲斯(Peter Schottenfels)在一则声明中表示,该法律并未区分“偶尔将私有住宅出租的纽约客与非法旅馆经营者之间的差别”。

萧坦菲斯说:“目前,96%的纽约市Airbnb用户在租赁广告上仅有一间整套公寓出租,同时大多数业主只是偶尔共享居住空间。”

被罚款的川普大楼公寓业主伊莲娜‧叶拉吉娜(Yelena Yelagina)在今年年初时就因出租问题登上新闻头条。川普总统在胜选至就职典礼期间曾居住在该大楼内,叶拉吉娜就在这段时间将她的公寓出租,纽约时报发现这一情况后曾试图预订该公寓。

据市府官员透露,叶拉吉娜于今年3月被判缴交罚款,并在4月7日全部缴清。

另一位被罚款业主詹妮弗‧列文思顿(Jennifer Livingston)的合作公寓位于曼哈顿下东区东6街,该住宅原本是给低收入家庭提供的可负担住房,而列文思顿借机从中获得每晚446元的租金收入。

列文思顿的一名邻居去年12月向市府投诉,称其屋内经常传出嘈杂的音乐声,时常举办派对,并且有人在屋内吸毒。列文思顿于4月24日缴纳了1000元非法出租罚款,她在网站上的租赁信息也已被删除。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