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川普女婿相关公司为新项目要求税收优惠 泽西市不支持

新泽西州泽西市长弗洛普(Steve Fulop)宣布,同总统川普的女婿及顾问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有关的一家公司为在当地的一项工程要求长期税收优惠,但不会得到该市的支持。


(泽西市Journal Square新泽西捷运枢纽站旁的两栋库什纳大厦模型)

据新泽西新闻网(nj.com),星期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决定的弗洛普说,要求得到税收优惠、在One Journal Square的建设两座大厦的项目“并不是为我们服务”。 那些开发商最初是库什纳两家公司KABR Group和WeWork的合作伙伴,库什纳原来是那两家公司的主管。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贾瑞德·库什纳的妹妹妮科·库什纳·梅耶(Nicole Kushner Meyer)利用贾瑞德·库什纳同总统的关系上星期六到北京推销EB-5项目、争取中国投资者为One Journal Square项目提供资金之后,泽西市做出回应。

还不清楚该市决定不提供税收优惠是否会推翻位于新泽西Path枢纽站旁的上述项目。过去,该市官员和开发商都说税收优惠对于资助类似One Journal Square这样的大工程是必须的,那一项目将提供 1,725套豪华公寓。

弗洛普说,有关地产商上星期提出税收优惠申请。其中一座公寓楼已经得到新泽西州两项免税,总额为9300万美元。建设将从明年开始。

税收优惠申请必须得到市议会的批准,弗洛普说,他不相信市议员会投赞成票。目前该市9名市议员中6人都是弗洛普的盟友。

库什纳的两家公司KABR Group 和 WeWork发言人都拒绝评论。

库什纳KABR 公司的另一项目、50层的Trump Bay Street在2014年得到该市5年税收优惠。位于Journal Square的同类项目得到30年的税收优惠。

今年36岁的库什纳1月辞去库什纳几家公司的执行长职务,卖掉他在家庭信托基金的股份。库什纳公司星期一为库什纳的妹妹在北京会议上使用贾瑞德·库什纳的名字道歉,声称库什纳同One Journal Square项目没有关系。

库什纳公司也计划在One Journal Square大街对面、泽西市办公楼原址上建设一座72层、741个单位的塔楼。

自从去年11月川普获胜之后,地方社会活动人士开始敦促市政府不要为贾瑞德·库什纳的任何项目提供税收优惠。他们说,由于川普污蔑新泽西市民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反应以及川普政府采取严打无证移民的政策,贾瑞德·库什纳不应当因此得到奖赏。

在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教授政治科学和法律的卡拉汉-哈利森(Brigid Callahan-Harrison)说,争取连任的弗洛普拒绝川普及其家人的项目没有什么不好,尤其是在经济上依重移民、政治上进步势力占优势的泽西市。

贾瑞德·库什纳的叔叔姆瑞·库什纳和堂兄弟约纳森·库什纳已经在Journal Squared建设一座53层、538个单位的塔楼,那是2013年获得30年税收优惠的3座塔楼之一。

姆瑞和贾瑞德·库什纳的爸爸查尔斯长期公开为敌。弗洛普过去同两边关系均友好。弗洛普同约纳森从儿童时期就是朋友。

今年1月,彭勃通讯社报道,Kushner-KABR 为一家非营利机构捐款10万美元,后者曾经出资40万美元支持弗洛普。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