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之妹中国推销EB-5项目引争议 库什纳家族道歉

上周末有媒体爆出,白宫高级顾问、川普的女婿库什纳的妹妹妮可‧库什纳‧梅耶(Nicole Kushner Meyer),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宣传由库什纳家族公司开发的高级房地产的投资移民(EB-5)项目。星期一,库什纳家族公司就此事表示道歉。


(北京EB-5项目推广会现场)

库什纳家族公司在声明中称:“梅耶想要清楚说明,她的哥哥在一月已经离开了公司,并和这一项目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在宣传活动中有任何提及库什纳的片段,被解读为吸引投资者的行为,库什纳家族企业愿对此表示道歉,这并非梅耶女士的本意”。

库什纳本人的律师罗伯特斯(Blake Roberts)星期六表示,库什纳已经将自己在该房地产项目中的利益,出售给了一个家庭信托;他本人与该信托没有任何利益关系。而这一做法是政府伦理办公室的建议。另外,库什纳也将回避任何涉及EB-5签证项目的任何事务。

CNN报导称,库什纳的妹妹梅耶星期六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活动,向100多名中国投资者推销库什纳家族公司正在新泽西州泽西市(Jersey City)进行的One Journal Square商住大楼开发工程,以筹募1亿5000万美元资金。

此次梅耶在中国推广的项目,名称中就明白嵌入了库什纳家族的姓氏。这个名为“Kushner 1新泽西中央大厦”的地产投资项目包括两座塔楼、1476套豪华公寓、一间宠物医疗中心,计划于2018年初开工。

梅耶在北京的宣传活动上,鼓励中国投资客尽快投资这项由库什纳家族企业运营的房地产项目。项目宣传方的发言人称:“尽快投资,你就可以在旧规定下投资获益。”

在宣传册中更加直白地写到:“投资50万美元,移民到美国。”而梅耶作为库什纳妹妹的身份,也在这场活动上被作为卖点进行介绍。一项宣传幻灯片材料中还提到,库什纳的丈人川普,是EB—5项目命运的“关键决策人”。

36岁的库什纳获川普委任为白宫高级顾问。为避免利益冲突,他今年1月上任前已辞去家族企业要职。不过,库什纳家族的商业活动却令他难以完全避免争议。

白宫星期一表示,川普政府将会评估关于EB-5项目的“全面改革”,以确保该签证的目的合乎要求,并且通过该签证项目获得的资金能分到全美的所有地区。白宫同时表示,正在考虑提高EB-5项目所需资金的可能性。

就在5月4日,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由川普签署的拨款法案,并借此将EB-5项目的有效期将延长至9月30日。

此前被问到川普为什么要签署让EB-5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拨款法案时,白宫发言人回应称:川普在这一问题上可决定的余地有限,因为这一拨款法案的绝大多数条款是由奥巴马政府决定的。

在被问及中国政府如何评价这场投资宣传活动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表示:“中美之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关系。我不了解你提到的商业活动。我们之前也说过,我们无意对中美之间每一起具体商业活动发表评论。”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