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确认华尔道夫大饭店1至3层禁改建

在2014年被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购下的曼哈顿中城传奇酒店华尔道夫大饭店(Waldorf Astoria),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停业关闭,进行两至三年的大整修,且大部分客房将被改建为豪华公寓出售。不过在4日,纽约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通过市地标保护委员会(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提出的将该酒店地面底层、大堂和一至三层列为地标的决定,要求在改建中该部分的内饰与外观必须维持历史原状。


(华尔道夫大饭店Waldorf Astoria街景)

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4日以19票赞成全票通过由市地标保护委员会在3月时通过的地标保护案,将位于曼哈顿中城的传奇酒店华尔道夫大饭店,从地面底层至客房三楼部分列为地标;包括华尔道夫恢弘的酒店大堂、带有浓郁历史感的骨董电梯铁门、装饰豪华的双向楼梯等三层以下部分的内饰及外观,在未来两至三年的翻修改建中将不得改变,必须维持历史原貌。

安邦保险2014年斥破纪录的19亿5000万元巨资,收购该家著名的入住过自胡佛(Herbert Hoover)以来历任美国总统及无数影星、名流的传奇酒店,并在去年宣布投入10亿元,将酒店关闭三年进行大整修,同时将其中四分之三的酒店房间改造成豪华公寓出售。酒店于今年2月28日最后一日营业,3月1日起开始整修与改建工程。

安邦集团发言人Jeremy Soffin在酒店最后一日营业时表示,安邦了解华尔道夫大饭店是纽约市重要的地标和历史遗产,致力于把此建筑的公共空间恢复原有的美丽,并保留酒店作为纽约市焦点和世界民众向往处的地位。酒店发言人Jee Park也在同日表示,酒店翻修改建将恢复承载历史的公共活动空间和一部分豪华公寓、客房和套房。

市地标保护委员会在3月7日时以全票通过将华尔道夫大饭店三层以下列为地标的决定,安邦集团随后对此决定表示支持。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4日表决通过该地标保护案后,将于10日正式在市议会全体会议上提出并表决。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