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污染严重 新州近半居民饮用水不安全

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环境保护署本周二(5月2日)发布了一份全美水资源管理报告,披露了各州水资源安全受到的侵害情况,新泽西在违反安全规定行为的榜单中排名第四。根据这份报告的数据分析,2015年全美有接近7700万人使用过违反安全规定供水系统提供的饮用水。而在新泽西,这个数字达到了450万,也就意味着将近一半的新州居民使用过不安全的饮用水。根据报告,供水系统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包括供水未能达到健康标准,未能适当测试水中污染物的含量,以及未能向当局或公众报告水质污染。

水质污染一直是老大难

新泽西的水质污染问题一直是难以解决的老大难,记者走访新州中部和北部时发现在林登(Linden)至纽瓦克(Newark)一带云集了数家大型炼油厂。这些企业从上世纪就开始运转至今数十年,不可避免地对新泽西的地下水及河流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新泽西供水系统检测出重金属超标早已不是新闻,甚至部分学区的公立学校的直饮水设备也屡屡检测出铅超标。

去年9月一家名为“环境工作小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非政府组织在发布报告称新泽西供水系统里出现六价铬,检测出的污染标准显著地低于新泽西的标准,而且低于加州制定的全美最严格的标准。此外在今年年初2月21日,两名新泽西议员向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致信,呼吁该机构将受污染的哈肯萨克河纳入超级基金计划(Superfund program)进行治理。哈肯萨克河(Hackensack River)从纽瓦克湾(Newark Bay)的口岸绵延至奥拉德尔水库(Oradell Reservoir),其中一段长达22英里的河床被检测出存在数十种污染物。

居民只能被动采取防护措施

面对水质污染,新州居民只能被动采取防护措施。家住新泽西中部爱迪生(Edison)的李太太在自家供水系统的管道上安装了四个净水系统,“现在炒菜做饭都不敢直接用自来水,一定要装这个过滤器过滤一下,软化水质,过滤网每隔几个月就要换一次。”

尽管新州供水系统的安全性排名不高,但是报告同时也指出,大多数违规行为是与管理部门未能遵守水质检测计划、检测期失效相关的,而不是因为健康问题违规。报告指出,新泽西有超过1000次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但只有58个被认为是“基于健康”的违规行为,例如污染物水平超标和应对处理措施不够。2015年,埃塞克斯郡(Essex)有101起违规行为,其中只有9起是基于健康的违规行为;莫里斯郡(Morris)有87起违规行为,基于健康的违规行为则只有一起。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