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装修逼客 曼哈顿下东城房东赔22.5万

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4日宣布与拥有四座曼哈顿下东城住宅楼、但近来年不断骚扰租客的八家房产公司达成和解,他们将赔偿22万5000元的和解费,其中17万5000元将用来改善楼内过高含铅量的问题。据悉,这几所住宅楼内有相当数量的在此居住数十年的华裔住户。


(SMA Equities官网截图)

史树德表示,这四处住宅楼分别位于春街(Spring St.)22号、诺福克街(Norfolk St.)102号、史坦登街(Stanton St.)113号和利文顿街(Rivington St.)210号,都属Sassan Mahfar和Sina Mahfar控股的房产公司所有。在2013至2016年间,八家房产公司借着装修新单元房的理由进行各种危险装修,试图赶走楼内居住的租金管制租客(rent-regulated tenants),并雇用专业人员对租客进行系统逼迁,不断威胁他们如果不接受房东开出的条件,就只能忍受扰人且危险的施工过程,在这期间,停水、停电、没有供暖都是家常便饭。

另外,在进行装修的过程中,房东也没有遵守联邦、州和地方法规保障居民的安全与健康,施工过程中大量脱落的房屋碎片有超高的铅含量,超出了正常标准的1000倍到2750倍之多,严重危害住户的身体健康。

早在一年前,亚裔反暴力联盟(CAAAV)与其下属的唐人街住客协会(Chinatown Tenants Union),就帮助春街22号住宅楼内的居民赢得与房东的和解,如今在州检察长的介入下,这四栋楼内的房客将不再受到恶房东的骚扰和逼迁。

史树德表示,根据和解协议,八家房产公司将支付纽约市房屋保护和开发局(HPD)17万5000元,用来解决房屋含铅量过高的问题,HPD将用这笔钱购置15个X射线荧光光谱仪装置来探测房屋的含铅量,这些新装置更加轻便、且能更快速地探测出含铅结果。另外5万元将用来缴付州法院的罚款和案件开销,此外,Mahfar还需要雇用一家获得州检察长办公室许可的独立公司来管理其名下的其他楼宇。

史树德同时呼吁纽约州尽快通过他在4月提出的新法,将骚扰房客的房东严惩定罪并判刑,尽最大可能杜绝以牺牲租客利益来占领纽约房地产市场的恶房东行为。

Marfar也于4日通过其名下公司SMA Equities的名义发出声明,解释其公司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改善老旧楼宇设施,而在整修过程中难免产生不便之处,并表示他们会继续致力于改善纽约市老旧楼房环境。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