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增持德银,将成为最大股东

北京时间5月3日,据路透社和华尔街见闻报道,中国海航增持德银股票至近10%,成为该行最大股东。根据周二递交的监管文件,海航集团将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股票增持至9.92%。据路透报道,海航通过C-Quadrat Investment AG增持的股票令其成为德银最大股东,所持股份将超过持股近10%的卡塔尔政要和持股6.1%的贝莱德集团。

德银和C-Quadrat Investment AG均拒绝就此事作出评论。

海航集团曾于2月15日通过旗下奥地利资管公司C-Quadrat Investment AG入股德银,并取得3.04%的投票权,成为第四大股东。今年3月份,海航披露其所持德银股份增持至4.8%,成为仅次于卡塔尔政要和贝莱德集团的第三大股东。路透社曾于3月12日透露了海航计划进一步增持德银股份的消息。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称,尽管海航表示过对德银的投资属于被动股权,但增持股份的意愿表明海航可能怀有战略抱负。海航近几年进入了“收购潮”,从传统的航空和物流业务逐渐扩张至金融领域,原因是看中了国内外资产管理和消费金融市场的广阔前景。

德银股价今日小幅波动,截至北京时间5:25,德银股价上涨0.3%。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