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教育局:纽约市超八成公校水铅含量高

纽约市教育局周五(28日)公布一项公校饮用水铅含量最新测试结果。检测结果显示,纽约市公校1278栋建筑物中至少有一个水源设备中水铅含量超标,占到总数的83%。


(纽约市一所公立学校街景)

据纽约电视新闻1台和《纽约时报》报道,这一结果是纽约市在对公校建筑内所有水源设备(厨房水槽、饮水器、教室水龙头或其他来源)进行重新检测后得出的。据悉,全市5个行政区共有132,000个水源设施受到检测。

根据检测结果,这些公校水源设施中有8%的设施里流出的水被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认定水含铅量超标。

其中,在水中含铅量检测中超标最严重的学校名单中,皇后区有两所公校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牙买加(Jamaica)伊斯伍德(Eastwood)95公校(Public School 95)和位于贝尔罗斯 (Bellerose) 社区的208公校/中学(Public School/Intermediate School 208)

据了解,95公校共有1500名学生,其中34个水源设备被查出水内含铅量超过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干预水平”(Action Level),自助餐厅等处铅含量甚至是环保局“干预水平”的40倍以上。而208公校/中学有700名学生,检测出来有36个出水口水内含铅量超标。

市教育局(Education Department)称,这些公校内查出水含铅量超标的水源设施都已被停止使用,在重新更换水源设备后,这些设备将进行重新检测,直到确保检测达标后,才会重新开启使用。

超标或与水管、水龙头有关

专家表示,供水并没有问题,水含铅量超标可能和水管与水龙头有关系。为防止家长担心,官员也出面澄清称,学校内的水是安全的,学生和校内工作人员可以放心饮用。市卫生局首席副局长表示,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和孩子的儿科医生联系。

据悉,纽约市此前采取停滞前冲洗(pre-stagnation flushing)的采样方法,即要求每个学校在抽样前一晚将水龙头完全打开,放水2小时。但这一方法因涉嫌暂时降低水内含铅量而为人诟病。为此,纽约市重新对公校内水内含铅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并不容乐观。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