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2050规划研讨会:社区交通拥堵 居住环境面临严重挑战

2050年的法拉盛是一个怎样的社区?这是个很多人无法未卜先知,难以准确预测的社区发展问题。亚洲人平等会28日召开的「共同为法拉盛2050的规划把脉」研讨会,与会的民意代表,商业代表与社区团体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规划法拉盛的意见,强调了随着不同族裔移民在法拉盛落脚,商业蓬勃发展,33年後的法拉盛居住环境,特别是劳工家庭需求的平价房屋以改善居住状况,交通,教育,商业模式,就业市场与社会资源分配等,面对不同程度的挑战,必须听到草根阶层和多元化族裔的声音,集思广益的作为法拉盛未来发展的蓝图。


(法拉盛街景)

亚洲人平等会行政总监瞿远义介绍了「共同为法拉盛的2050规划把脉」研讨会举办的目的,希望透过社区不同阶层,商界,民意代表与曾见证法拉盛近30年快速发展的人士,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构想,共同为2050年的法拉盛绘画出一幅美丽的蓝图。

绘画法拉盛未来美丽蓝图

瞿远义指出,亚洲人平等会与社区团体年前已着手为法拉盛的规划展开调查与研究工作,焦点在从友联街法拉盛河等大范围土地的规划,有完整性的把法拉盛中心区打造成一个配合人口增长,房屋发展步调和商业发达带来的租金飞涨和其他负面影响,如何化解负面影响,面对的挑战不少。

瞿远义又指出,未来33年的法拉盛是在急速转型或是有规划的转方向,关乎到民生与经济的重大议题。他说,两岸和亚洲国家移民的涌人,他们大多数都是劳动家庭的中,低收入阶层,居住环境的改善成为法拉盛未来发展最大挑战议题之一,瞿远义指出,市府计划在未来10年在法拉盛建造1000个平价房屋单位的目标,能否实现,是法拉盛居民生活品质能否提升的关键,41大道第三停车场发展的法拉盛第1号平价房屋和老人公寓计划,为10年建造平价房屋迈开重要的一步,而「共同为法拉盛2050的规划把脉」另一目的也是希望社区各阶层提出更多方案发展平价房屋与目标在五年内增加1000工作机会提出良方,把法拉盛未来有节奏和因应社区需要方向前进。

10年法拉盛建造1000平价房

出席研讨会的法拉盛市议员顾雅明,是民意代表,也是法拉盛小商家和居民,他与瞿远义均认为,交通规划对法拉盛未来商业区兴衰有决定性的影响。

顾雅明指出,法拉盛的交通枢杻地位,随着长岛铁路车站扩建和增加班次,捷运系统7号地铁乘客量增长,公共巴士路线集中在法拉盛行驶等,交通部门若不能提出有效的改善交通计划,跟不上一日千里的法拉盛商业与人口急加与房屋发展速度,交通大动脉塞,势将严重影响到法拉盛未来的全盘发展计划。必须提出实际有效方案,解决困扰法拉盛展的交通问题。

法拉盛交通枢杻有全盘计划

1997年随家人由南韩移民纽约的州众议员金兑鍚回忆当时由祖母带着在罗斯福大道一家皮萨店吃皮萨,当时法拉盛的小商业与今日不可同日而语。

他认为法拉盛的发展一片光明,问题是要有规划和按照实际情况作出规划方案。

老法拉盛的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和见证法拉盛小商业发展的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回想三十年前,法拉盛只有一家华商小型超市,今日,缅街,罗斯福大道,凯辛娜大道的华人超市双位数字,各类中文招牌的小商业己成为商业区的主流,杜彼得认为法拉盛未来的发展空间无限,但规划未来的重点必须要对症下药,才收到最大的功效。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