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发行国际美元债券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4月27日上午十二时五十分,南方电网公司李文中总会计师在美国纽约宣布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国际美元债券发行成功!此次美元债券发行,采用美国144A/S规则,时间窗口窄、发行难度大,且恰逢美元加息预期不断增强、法国大选潜在影响较大、国内多家央企同时路演分散投资者注意力等。


(南方电网公司李文中总会计师在美国纽约宣布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国际美元债券发行成功)

从4月19日开始,南方电网公司路演团队辗转三大洲、四个国家、五个城市,行程跨度2万公里,举办了27场路演。公司行业经验丰富且作风稳健的管理团队、卓越的财务表现和稳健的财务结构、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综合运营能力、坚持低碳绿色发展,以及强烈的行业特征等都给广大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近20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了认购。最后获配债券的投资者包括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华盛顿州政府、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加拿大宏利保险等国际著名投资者。投资者类型包括银行、主权基金、资产管理、基金、保险公司、私人银行等,投资者地域和类型分布呈现多样化特征。

南方电网公司两年前取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本次美元债券发行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表现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这对于树立公司国际资本市场形象、培育境外投资者群体、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公司下一步加快国际拓展、融入国际资本市场赋予更多的内涵和动力。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