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3月新房销量创8个月新高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销量创8个月来新高,显示美国春季房屋销售旺季开始以来新房需求强劲。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62.1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58万套,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15.6%。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3月份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31.5万美元,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1.2%。截至3月底,美国待售新房为26.8万套,按照当前销售速度,待售新房需5.2个月售完。

分析人士指出,新房需求上升有助于加快新房开工进程,但房地产建筑也面临劳工和建筑成本上升的挑战。美国商务部日前作出初裁,拟对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材征收约20%的反补贴税。软木材主要用于美国独栋房屋建筑,一旦征税将会导致美国新房建筑成本大幅上升。

美国住宅建筑商协会表示,今年初以来美国软木材价格已上涨22%,导致单个独栋房屋的造价成本增加近3600美元。该协会认为,美国政府保护国内软木材生产商的做法将会损害建筑商和购房者的利益。

如果上述20%的征税于今年生效,该协会预计将会导致美国损失约8200多个全职就业岗位和工人薪资减少约5亿美元。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材价值约56.6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