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今年首季 房地产市场劲升

尽管美国联储会今年已加息0.25厘,并且有可能今年内加息二或三次,应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事实刚好相反,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节奏稳定,投资者看好前景,房地产市场火红。根据总部在曼哈顿的Douglas Elliman房地产公司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纽约市地产市场报告指出,华人与亚裔人口众多的皇后区,在过去的三个月房屋市场交易3395宗,比2016年增长34.9%,并且创下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的历史新高。而以中国大陆移民为主布碌仑的房屋市场也呈现强劲上升势头。

纽约市五区的房地产市场均出现「求过於供」的抢屋潮,地产业者统计数字显示,全市房屋销售价格中位数比2016年第一季度上涨了21.3%。房屋市场指标的一家房屋,平均销售价格为55万8259元,与2016年的1月至3月相比,增长了17.4%。

华人资金点燃房价升势

移民是房屋市场方兴未艾和推动价格上升的火车头,地产专家分析,皇后区和布碌仑(Brooklyn)是亚洲国家移民最集中的社区,包括中国大陆丶香港和台湾移民的资金涌入,投资於房产市场,是点燃这两个亚洲移民为主力的行政区房屋市场节节上升的火源。

华裔地产业者表示,皇后区的买家(Buyer)需求房屋有增无减,卖家(Seller)虽提升房价到了一个已超出市场价格范围,买家需求房屋热度未褪色,其中皇后区好学区,治安好的社区,包括法拉盛丶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丶贝赛(Bayside)丶奥克兰花园(Oakland Gardens)丶白石镇(White Stone)丶小颈(Little Neck)丶道格拉斯(Douglaston))以及长岛市(Long Isand city)新发展的河滨豪华公寓,房屋售格几乎都以双位数字的百分比上升,买家几乎没有议价空间,以房屋的求售价(Asking Price)原价,甚至在求售价再加码「抢屋」,在皇后区的「好区」房屋市场普遍现象。

买家「抢屋」不讲价

资深华人房地产经纪Amy指出,在26学区的新鲜草原,贝赛和奥克兰花园传统好学区,很多买家高於求售价「抢屋」,是她从事多年房屋买卖以来未有见过的现象,华人买家为求100%抢到心仪房屋,以现金(All Cash)交易的情况近年大增,卖家排除买家通过银行贷款不过关的风险,加快了房屋交易时间,Amy说,华人移民的全现金交易,是皇后区地产市场急升和过户房屋数量激增原因。

据最新一季的纽约市房屋市场报告显示,皇后区第一季度销售房屋3395套,比2016年增长34.9%,创下九年来新高。房屋价格走势创下新纪录,从去年开始连续第三个季度的销售价格中位数达到了新高。

皇后区白人,西裔和非裔社区的多位不同族裔地产业者指出,联储会从2008年以来利率维持不动的低利息政策,在历史新低的房贷利率推动下,纽约市等全美都会区的房地产市场受惠,去年12月,联储会修改利率政策,多年来首次调高利率,今年首季再加一次,不过,现在的房贷利率约为3.3%,4%至最高的5%,无论是15年和30年还期的房贷利率仍处於非常低的阶段,对卖家和买家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地产业者又说,现在,房子放在市场上几天,最多一个月就被已完成交易的程序,与过去房屋上市一年或更长时间才交易情况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买家比卖家多,所以价格上涨。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