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公布纽约市噪音地图 皇后区污染严重

纽约皇后区(Queens)拥有两个主要机场并分布着多条复杂的高速公路,毫无疑问的,皇后区每天所承受的噪音污染也相当严重。据皇后区域网报道,美国交通部(DOT)日前根据美国交通运输局和统计局的数据,制作出显示飞机和道路噪声为主的综合地图。该地图上个月发布,旨在帮助居民,城市规划者和民选官员制定合理政策,开展研究并对整治噪音污染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


(纽约市噪音地图)

据了解,该地图上的各个区域都有不同的颜色分布,以区分从3分贝到95分贝的噪音。50分贝的声音相当于冰箱运行时发出的嗡嗡声,而超过80分贝的声音则相当于垃圾处理装置发出的搅拌声。

不出意外的是,通往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和肯尼迪(JFK)机场的道路上分布着紫色和蓝色的混合噪音,这意味着该区域的噪音水平在70到95分贝之间。 而长岛高速公路(Long Island Expressway),中央快速道(Grand Central Parkway),万威克快速公路(Van Wyck Expressway) ,贝尔特高速公路(Belt Parkway)和布碌仑皇后高速公路(Brooklyn Queens Expressway)等主要高速通道无一例外的都受到公路噪音的影响。

此外,尽管该地图标明了各地区受到噪音污染的情况,但该数据种并未包括其他噪声污染源,例如铁路噪音污染或不受联邦机构监管的道路噪音污染。

据报道,皇后区东北部的居民长期被严重的飞机噪音困扰。去年夏天,法拉盛的一处声音监测仪发现,从2016年3月至5月的92天里,飞机噪音竟违规联邦航空局(FAA)的最低设限多达32次。

根据FAA的规定,飞机噪音不得超过65分贝(白天/夜晚), 但法拉盛的声音监测仪数据显示,在超过三分之一的检测中噪音分贝都高于65。

据悉,噪音污染对人体健康有不良影响,包括造成睡眠障碍,听力受损,严重者可导致患心血管疾病,内分泌失调和增加糖尿病发病率。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