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开发商生财有道:“升级”法拉盛稳租房 房租一次涨八百

华裔林女士一家15年前搬进位于法拉盛三福大道(Sanford Ave)上的一栋租金稳定公寓,最初月租为1400元。十多年来,林女士的房租虽然有所上涨,但一直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2015年,林女士居住的公寓被Treetop开发公司买下,新房东提出,要一次性增加800元月租。

(Pinnacle Group今年以576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Treetop在去年购买的两栋位于三福大道上的稳租公寓,从左至右,133-17 Sanford Ave和132-40 Sanford Ave)

在林女士的一再争取下,新房东将月租增长额度降为了400元。但林女士表示,物业的服务并没有随着房租的增长而改善,暖气不足的问题随着公寓楼的易主而愈加恶化。

林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2015年12月,Treetop开发公司以接近1.39亿元的总价,购买了八栋租金稳定公寓,其中七栋位于法拉盛中心区,一栋位于艾姆赫斯特。Treetop随即对这些楼的公共区域进行翻新和装修,例如在楼梯顶部加上夹板,在走廊加入灯带等。虽然这些施工似乎遵循了该公司“打造高端舒适生活环境”的理念,租客却并不买账。

王女士居住在法拉盛41路上的一栋属于Treetop的租金稳定公寓。在她看来,楼内的装修没有必要,反而给租客增加经济负担。而在Treetop接手之后,暖气不足和月租大幅增长的情况同样发生在王女士居住的楼里。王女士说,自己的房租增长了300元,而在她的邻居中,月租涨幅最多达到了600元。

对此,在非盈利机构Faith in New York担任租客组织者的雷廷钧表示,市府每年会对租金稳定住房的房租涨幅做出规定,因此包括Treetop在内的房东,往往会以“改善硬件设施”(Major Capital Improvements, MCIs)的名义,利用纽约州法律的漏洞,将硬件升级的费用“合法”地加到租客的房租上,每年涨幅最高可达到6%。同时,这些楼内施工也会对租客的生活造成困扰。

目前,雷廷钧在Treetop属下的四栋公寓中,向租客普及维权知识。雷廷钧说,在经过去年七八月份的多次集会而无果后,不少Treetop租客已经如房东所愿,搬离了这几栋公寓。

雷廷钧表示,租客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纽约州住房与社区重建部(NY Department of Homes and Community Renewal)免费申请获得所租房屋的房租历史,由律师或房屋法庭判定,房东是否收租过高。如果房东通过“改善硬件设施”来上涨房租,也必须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涨价合理,但维权的过程可能长达一年,也使得不少租客望而却步。在雷廷钧工作的Treetop公寓中,有近三分之一的租客是华人,但由于对法律法规不了解,和惧怕房东,大部分华人都放弃了维权的机会。

记者也联系了Treetop开发公司,但对方拒绝了采访请求,仅表示Treetop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收取房租,并没有通过“改善硬件设施”的方式加租。

Treetop开发公司花重金在纽约法拉盛购买租金稳定公寓并非个例。去年11月,Pinnacle Group斥资2600万元,购买了一栋位于樱桃大道(Cherry Ave)上的租金稳定公寓。今年,Pinnacle Group又买下了Treetop在去年购买的两栋位于三福大道上的稳租公寓,5760万的售价与Treetop当初3130万元的购入价相比翻了近一倍。而Pinnacle Group也曾有将稳租公寓改造为市场价公寓,并被租客投诉的记录。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