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哈德森广场巨型艺术品“天梯”下周动工

由英国建筑师托马斯·赫斯维克(Thomas Heatherwick)设计的,被命名为“天梯(Vessel)”的15层高的钢架结构的施工,将于下周二4月25日动工,这将成为曼哈顿西侧哈德森广场的地标性建筑。据CBS New York报道,该公共地标将由一个154层的旋转楼梯组成,包括2500级台阶和80个楼层平台。该建筑的基底约有50英尺,最顶端则扩大到150英尺。很像一条巨大的帆船。


(天梯示意图)

建筑工作将从“帆船”的地基开始,被描述为地标性互动艺术品,将坐落在公共广场的中央。目前已经有10架150尺高的钢结构从意大利运到了美国。这个由英国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设计的、价值2亿美元的艺术品,是一个倒置的蜂窝状结构的平台和楼梯。共有75个部件,每件重约93,000磅。

建筑公司董事长史蒂夫·罗斯(Steve Ross)说:“我认为不同的人会用它做很多不同的事情……有些人可能会去那里求婚,有些人会走路锻炼,有些人会去那里登高望远,或者冥思遐想。我认为它会满足很多种需要。”

WCBS 880报道说,如果你走上2500个楼梯,你就步行了一英里。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设计者。“天梯”建设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并于2018年秋季向公众开放。

建筑方曾经表示:“不管你是住在纽约,还是来纽约玩,你都必须去看洛克菲勒中心的树。这是纽约的一部分。我想创造一个365天的圣诞树。”

相关的发言人透露,该建筑将花费1.5亿美元,而周围的市民广场将需要另外的5000万来运行。该艺术品对于纽约客来说可能可以算作是一个“健身地标”。那些爱早起的人可以早上过来爬爬楼梯,做个运动。

它将与哈德逊广场的高线公园(High Line)连接在一起。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曾对该艺术品赞不绝口。白思豪表示:“我被这个概念震撼到了,这可能是一个人们愿意活动的地方,同时也可以引起我们反思和思考的地方。”

他还表示,对于该地标,每一个纽约客可能都会有他或她自己的看法。但是,“不要惊惶,这仅仅是我们的方式。每个人都会谈论它,每个人都会来看看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