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华埠创意集市开幕 华裔摊位生意红火

位于纽约曼哈顿华埠的喜士达街创意集市于15日开幕,现场不仅汇聚设计感十足的各色商品摊位,同时来自不同文化的美食也让集市香气四溢。开市首日便热闹非凡,现场华裔摊位生意红火,众多华人民众前往购物,或品尝特色美食,其乐融融。


(华埠喜士达街创意集市)

复活节期间,纽约市送走了连绵的阴雨天气,迎来了微风轻抚、阳光温暖的美好周末。随着好天气的到来,全市的街道集市也陆续登场。华埠的喜士达街创意集市(Hester Street Fair)于15日拉开帷幕,数十个特色商家与美食摊位参与,为纽约客提供一个周末休闲好去处。

在华裔程先生开设面食摊位前,许多民众被中式美食所吸引,排起长队只为大快朵颐。根据程先生介绍,从前经营餐车的他从网上看到了喜士达集市招募商家。他表示自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去年首次参加,提供的食物就大受欢迎。“今年我在布碌仑开了店面,这次参加喜士达街集市也很有信心,很开心食客喜欢特色中国面食。”程先生说。

集市上不仅有中国、日本、墨西哥、德国的特色美食摊位,同时有精美的复古饰品、可爱的毛线玩具、精美的手工艺品组成了创意十足的商品摊位。热闹的集市吸引了众多纽约客前往,其中不乏华裔民众的身影。居住在华埠基丝汀街的华裔林小姐和家人一起逛集市,林小姐表示:“华埠有一个融合各种文化的集市,给社区带来生机的同时也让民众有一个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今天现场还有乐队,我儿子很喜欢。”

趁着假期从纽约州府奥本尼来纽约市旅游的留学生丁然表示,自己在微博上看到同学分享纽约周末的好活动。和朋友来华埠吃了早茶后,特地来集市看看。“今天我在首饰摊位上花20美金买了5个复古小胸针,很精致,我特别开心。”丁然说。

根据本次喜士打街夏日集市负责人大卫介绍,该集市于2010年开始举办,每年的摊位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我们的集市既要有美味的食物,触动游客味蕾,又要有创意商品。这给社区的小商业一个机会,向社区民众推荐自己,同时我们也希望民众可以因为集市而更加了解曼哈顿下东城。”

喜士达街创意集市将于4月15日起至10月28日每周六开放,营业时间为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