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货币操纵者 纽约房产获益良多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4月14日)表示:中国不是货币操纵者,而且贸易战争的可能性不大。据纽约房地产新闻The Real Deal报道:在向国会发出的一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写道:“2016年下半年,没有一个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达到或符合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力法案》第3004条确定的货币操纵条件。”

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期间,多次许诺要将中国标注为货币操纵者。房地产业内人士和经济学家们担心这样的举措会加剧两国经济的紧张关系,损害那些对中国的现金越来越依赖的行业。康涅狄格投资公司Rangeley Capital的创始人克里斯·德穆斯(Chris DeMuth)曾经表示:“进入贸易战是实现美国经济衰退的最快方式。”他还补充说:“进入与中国的贸易战对那些构成这些交易的大银行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但是,在本月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之后,特朗普突然改变了立场。他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说:中国“不是货币操纵者”。纽约房地产市场近年来对中国的货币越来越依赖。就在上个月,总部设在中国海南的海航集团同意以21.2亿美元购买曼哈顿中城公园大道第245号的办公楼,这是今年最昂贵的房地产交易。

财政部目前只把中国放在货币操纵者的“监督名单”上,同时在名单上的还有德国、日本、韩国、瑞士和中国台湾。报告指出,中国最近阻止货币贬值的举措有利于美国经济,因为它阻止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动荡,而这个动荡不被控制的话,就会向中国境外蔓延。

报告进而指出:“中国需要(向世界)证明:过去三年来,中国对货币升值没有进行干预是一个持续性的政策改变。随着对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减轻,人民币会因市场的推动而升值。”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