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官员:纽约与新泽西州跨州隧道项目欢迎中国资本

美国主管机构官员称,连接纽约与新泽西州的一项跨州海底隧道项目将采取公私合营的方式修建,欢迎来自中国的私有资本投资。纽约与新泽西州港务局执行董事弗耶(Patrick Foye)4月12日在纽约“天空峰汇对话”圆桌讨论会上介绍称,目前纽新港务局旗下的“门户隧道项目”(Gateway Tunnel)计划利用公私合营的方式筹措建设资金,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门户隧道项目示意图)

弗耶介绍称,门户隧道项目将是美国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在现有连接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New York Pennsylvania Station)和纽瓦克宾夕法尼亚(Newark Pennsylvania Station)车站的铁路线南侧,新建一条铁路线。

原来的铁路线建于一百多年前,尤其在桑迪飓风(Hurricane Sandy)中受到重创。旧铁路属于美国东部“东北走廊”的重要一段。东北走廊每天负担着超过75万人的通勤,但因为检修,乘客时常遭遇延误停运的困扰。

门户隧道项目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曾列入“许可信息公告”(Permitting Dashboard),属于高优先级别的基础设施建设。现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多次表示要振兴美国基础设施建设,但在他当选总统后提出的预算案中,联邦交通部的拨款被削减13%至162亿美元。受预算削减的影响,如果没有足够的联邦预算,门户隧道项目也将面临开工困难。

弗耶透露,在11日举行的门户隧道项目董事会议上,成员们对吸引外资,利用公私合营方式筹措资金表示欢迎。

纽新港务局是美国纽约州与新泽西州于1921年协议成立的交通管理机构,该机构管理着纽约和新州的重要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隧道、大桥、汽车站、码头、新建的世贸大楼以及肯尼迪、拉瓜地亚等6座机场等。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联邦基础设施资金减少,美国各级政府会因此更加依赖公私合营模式来筹措资金,外国资本在美国基建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与会的中建美国公司总裁袁宁介绍称,公私合营模式在美国仍算是新兴事物,目前只有40多个州立法允许这样的融资建设方式,还有一些州立法都还未跟上。而全美公私合营项目数量有限,竞争十分激烈。但这样的项目数目越来越多,中国公司可以通过改善项目技术方案、提供创新的工程设计方案等方法来提高竞争力。

来源:财新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