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楼市回暖 量价双涨

随着总统大选结束,对楼市持观望态度的买家和卖家也都重回地产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曼哈顿的楼市相较于去年有回暖趋势,主要体现在二手房的成交量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7.7%;平均价也有所上涨。此外,更多房屋挂牌求售,预计房地产市场将趋热络。


(曼哈顿豪华公寓大楼)

根据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2017年第一季的报告,曼哈顿的共有公寓和合作公寓(co-op)销售总成交额有所增加,总成交数为2892件,较2016年第四季度增加0.8%。平均售价较2016年同期增长3.8%。

二手房 成交量增长

所有销售房屋中,二手房占市场总额的84%,总成交额为242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7%。正在出售的房屋数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达4859件。而市场消化在售住房的时间也从去年的6.2个月减少至六个月。二手房的中位价为95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平均价增加3.2%,达到158万6247元。每平方呎的价格也增长4.1%,为1495元。

针对中低端市场,平价的小户型十分受买家青睐。其中,合作公寓中,一卧公寓的交易量占46.4%,第二名为两卧公寓,占市场的24.7%。对于共有公寓,一卧的成交量占37.2%,两卧的成交量占32.1%。另外,竞价购买的趋势有所扩大。其中,有16.1%的统仓(Studio)的成交价高于挂牌价,有8.7%的三卧套房的成交价高于挂牌价。用全额现金支付购买住房的站市场的42.8%,较去年同期下降2.3%。

新建楼 中间价大涨

占有市场份额16%的新建楼房,2017年第一季总成交数较去年同期下降25.4%,为463件,房屋中间价却大涨4.9%,达273万4510元。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建楼盘投入市场,许多新建大楼都出现打折出售的情形,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的平均折扣比率,本季的新建房屋价格折扣比率平均为3.1%,但相较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6.9%,有所下降,说明了市场有回暖趋势。

报告指出,2017年第一季曼哈顿高端房产均价43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但是,高端房产的中间价却攀升至5.1%,达到697万5006元。另外,对于高端市场房屋的库存量有所减少,这与整体市场的库存量上升的情况相反。

曼哈顿豪宅投资置业专家姜颖(Julia Jiang)表示,Douglas Elliman的报告一直都是业界十分权威的报告。2017年第一季的报告中,许多成交案是在2016年年末,或是更早签约的。而对于新建的住房,许多人两年前就已经签订好价钱并在最近正式过户。她指出,2017年曼哈顿的市场持续蓬勃,今年3月,有43%的共有公寓的成交价格等于或高于挂牌价。成交案中,新建的共有公寓占市场总额的20%,市场十分强劲有力。

曼哈顿高级地产投资顾问任寰表示,曼哈顿价格在400万元以下,中低价位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在蓬勃发展,也受到了不少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她指出,虽然现在从中国来的资金量减少,但投资人数却没有减少,大家都希望能够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拥有房产。其中,以较低价位、投资房的买家居多。另外,随着更多新楼在今年和明年相继完工,曼哈顿的楼市将会更热。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