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黄金大涨 有种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要开打的感觉

周二,避险情绪再度引爆了金融市场,全球风险偏好降温,朝鲜局势升温推动投资者涌出股市,并涌入黄金、日元、美国国债避险。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宣称,已准备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随后特朗普对福克斯表示,美国正在派遣一个“非常强大的舰队”,向朝鲜发出信号。“我们有潜艇,非常强大,比航空母舰更强大,我可以告诉你。”特朗普拒绝透露针对朝鲜的具体计划。


(特朗普推特截图)

白宫解读称,这是向朝鲜发通牒。

共同社报道称,美国告知日本存在军事打击朝鲜的选项。共同社援引未具名外交人士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对日本官员表示,如果中国不加大施压来遏制朝鲜的核武和导弹计划,则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日经新闻》引述未具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已经同意,在对朝鲜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之前先与日本进行讨论。

避险潮暗流涌动

上述消息一经报道,随即很快引爆市场避险情绪。恐慌指数(VIX)飙升上涨7%,至美国大选以来最高水平。显示风险偏好下降的迹象包括,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与此同时,黄金、白银暴涨,日元兑所有G10对手货币扩大涨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股下挫。

芝加哥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策略师Phil Streibl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你们可以看到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迅速恶化,形势可能会很快升级。似乎再有一个分歧,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要开打的感觉。金价因此获得提振。”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下跌,因投资者评估地缘政治风险,且科技股连续8天下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6.7点,至20651点,跌幅不到0.1%,其中金融股和科技股跌幅最大。标普500指数下跌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

金融类股与国债收益率一道下跌,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类股下跌0.3%。摩根士丹利下跌0.8%,美国银行下跌0.4%,贝莱德下跌0.5%。

科技类股下跌,拖累科技类集中的纳斯达克指数。道指成分股苹果公司下跌1.1%,英特尔下跌0.2%。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上扬。

纽约时间下午五点收盘时,10年期美国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约2.3%,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收盘。

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扩大跌势,跌破1.9个百分点,为去年12月来最低;日元兑美元自去年11月18日以来首次升破110;

本周交易日因公众假期而减少,料将影响投资级品种的发行;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已经建议4月13日提前到下午两点收盘,4月14日休市一天。

外汇市场

日元周二升至五个月来最高水平,因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加剧,促使投资者追捧安全资产。

美元兑日元下跌1.1%,至109.7日元,为去年11月中以来最低水平。其他如瑞士法郎和黄金等倾向在市场动荡时走强的资产也都上涨。

投资者本周在消化一些地缘政治事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二抵达莫斯科,同时美国政府质疑俄罗斯在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中扮演的角色。作为袭击事件的回应,美国上周空袭了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

由于朝鲜的核武器计划,美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美元兑韩元上涨0.2%,交易员担心,韩元将受到美朝紧张局势的伤害。

黄金市场

国际金价升至五个月高点,黄金期权显示,多头仍有更大空间。

买入期权价格和成交量周二激增,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1:21,交易最活跃期权的成交量是周一的10 倍,期权的价格波动也创三个月以来最高;投资者还回归了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刺激金价升至五个月最高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黄金期货上涨1.6%,结算价报每盎司1274.20美元;盘中一度升至1,275.90美元,是主力合约自去年11 月以来最高点。

黄金期货今年上涨约11%,自11月以来首次收盘高于200天移动均线。

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7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华盛顿邮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财政部不太可能在其半年度外汇报告中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同时,身为特朗普顶级外部经济顾问的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认为,美国财政部不会在即将公布的外汇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006元,较前一交易日纽约尾盘上涨0.07%;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上涨0.21%,报6.8903元;北京时间周二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903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0.03%。

离岸人民币隐含波动率回到2015年8月汇改时水平,3个月期限的美元/离岸人民币波动率跌至4.165%,为2015年8月10日来最弱。

来源:凤凰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