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深陷寒冬:今年一季度超2000家店关门

美国零售业的寒冬过去了吗?根据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美国零售业不仅仍处于寒冬中,而且境况愈发恶化。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特别提示要小心八家零售商,他们最有可能违约。美国实体零售商们的境况迅速恶化。正如此前分析师们提到得那样,2017年第一季度有9家零售商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而这相当于2016年一整年申请破产的零售商数量,甚至超过了经济大萧条时期的高位。


(2017年第一季度有9家零售商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

摩根士丹利绘制的图表进一步证实了美国零售业处境艰难。根据该图,2017年第一季度,有近2100家商店关门,这个数字是去年第一季度的近两倍。


(2017年店铺关门数再创新高)

就在周一相关报告发布的第二天,也就是周二,平价鞋类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申请破产。4月4日,Payless Shoesource申请了破产保护程序,并推动资产负债表债务重组以及运营调整的进行。该公司在2012年的某次收购交易后便负债累累。随着销售额和现金流减少,Payless Shoesource已还不起债务。该公司计划将4400家业绩不佳商店中的400家清盘销售。

知名评级机构惠誉针对近日的违约浪潮发表评论称,TTM贷款违约率已经涨至1%。3月该指标曾跌至0%,2月底为0.5%。

然而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惠誉甚至预期,由于零售部门将面临持续的挑战,该指标将攀升至9%,相当于未来12个月约60亿美元贷款将违约。

惠誉预期“零售业贷款大规模违约”是由于廉价打折商店不断增加、网购渗透以及消费者支出流向服务和体验行业。所有的这些因素已经造就了一个竞争高度激烈的零售环境,并且加快了购物中心人流量的减少。

零售商们还遭遇品牌知名度起起落落的情况。同店销售额减少以及固定成本去杠杆化已经造成了负现金流、流动性紧张以及不可持续的资本结构等问题。

再说到Payless,这家公司已经被惠誉列入其关注贷款清单,被列入该清单的都是惠誉认为未来12个月内很有可能违约的企业。为了更好地追踪未来违约情况,惠誉还提供了一份只有八家零售商的清单,该八家零售商的贷款总额约为60亿美元,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违约。它们是:

西尔斯控股公司(贷款总额约为25亿美元)

99 Cents Only Stores LLC

Charming Charlie LLC

金宝贝

美国女鞋品牌玖熙有限公司(NineWest)

NYDJ Apparel LLC

rue21, Inc

True Religion Apparel Inc

来源:凤凰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