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副总裁: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已完全停止中国销售计划

据4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消息,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森林城市项目已经完全停止在中国的销售计划。


(碧桂园森林城市示意图)

而观点地产新媒体3月9日曾就市场消息获悉,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或因外汇管制问题暂停国内的销售,但当时碧桂园方面则回应称此次销售暂停主要是展厅升级改造原因,与外汇管制无关。

但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全面停止森林城市国内销售或许主要还是受国内压制资本外流的外汇管制政策影响。

由于森林城市高达80%的买家均来自国内,部分买家出现了取消购买但被收违约金的情况,对此,朱剑敏亦在采访时回应称,只要是因为外汇管制政策,而不能继续缴付剩余款项的森林城市买家,申请取消订单将不会被征收弃权费。

朱剑敏还表示,森林城市项目是依据马来西亚和中国两地的条例进行,目前只有大约5%的投资者想要取消这项投资。

另有知情人士称,由于森林城市80%买家均来自国内,外汇管制加强后,碧桂园已开始调整森林城市销售策略,目前除了在新加坡开设展厅外,还会将销售重点转向香港、台湾、日本以及欧美等地,期望吸引更多中国以外的买家。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