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上纽约天才班 不可不知7件事

自从米尔斯(Bridget Mills)从朋友处得知其4岁的孩子参加了纽约市的天才班测试后,她也将儿子推上了这条轨道。在没有复习准备的情况下,她的儿子取得了97%的好成绩,令她分外惊喜。据DNAinfo 网站报道,米尔斯原本未将天才班放列入孩子的教育规划之中,在上个月接到成绩之后才进行一些这方面的研究,她惊奇地发现,曼哈顿上城的第6学区只有一所学校有一个天才班,而且评价也仅是一般般。


(你答对了吗?)

据了解,在不同学区,天才班项目差异巨大,甚至同一所学校的不同班级,也存在着不小的差别。专家解释,这是基于教师的教学理念和学生的自身情况各异造成的。就米尔斯儿子的幼儿园老师来看,第6学区的天才班项目并不适合他,但申请学区外的天才班,难度更是超乎想象。尽管米尔斯儿子取得的成绩足够好,但要想进入纽约市最好的5所“明星”小学,仅靠这一分数是不足够的,毕竟在全市有1500个孩子符合标准,但却只有区区325个名额,只有成绩达到99%的小孩才能稳操胜券。

那么,如何能有的放矢地敲开天才班大门呢?不妨一起了解纽约市天才班的7件事:

1、天才班没有统一课程

教育局不指定天才班的课程设计,只是要求他们要与核心课程标准一致。据悉,有的天才班讲授与同校其他班级一样的课程,只是进度要快;但也有的天才班采用完全不同的教材,甚至使用高一年级的教科书。

2、不同学区天才班选择差异大

有些学区的天才班选择更多。譬如,布碌仑的20学区横跨湾脊、日落公园等,有9个天才班项目;曼哈顿的第2学区,包括翠贝卡、格林尼治村和上东城有8所学校开展天才班,当然,该学区的生源竞争也非常激烈。而按照纽约教育局所提供的数据,明年在南布朗士的第7学区、克罗托纳公园的第12学区以及海洋小丘的第23学区等都没有天才班项目,主要是由于生源太少不够组成一个班级。

3、学区内的天才班没有优先录取权

很多家长认为,学区内有天才班,孩子如果成绩符合标准,会有优先录取权。但事实并非如此 ,最终的录取还是决定于抽签结果,不管是否居住在该学区内。

4、只有1个天才班的学校,孩子要学会与他人相处

在没有第二选择的学校里,孩子们要学会与人为善,毕竟同学们要像兄弟姐妹一样,朝夕相处一起度过小学阶段。不要把自己孤立起来,学会与人相处,让自己成为受欢迎的人,也让读书过程变得愉快。

5、上学接送让家长左右为难

由于天才班可以跨学区就读,那上下学接送的任务自然就落到家长身上,而距离过远、家中还有其他小孩就读别校等因素,对家长特别是双职工父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6、纽约市天才班项目被视作金榜题名

很多家长对全天才班项目艳羡不已,因为只要考上就可以一路读到8年级,这就意味着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初中注册。此外,在全部都是天才班的学校,也避免了我们VS他们的分裂局面。

7、天才班不是好初中的保险箱

纽约市天才班项目在初中阶段结束,但从天才班毕业并不意味着可以一路畅通到好的中学,毕竟没有迹象能预示4岁考入天才班的孩子在11岁的状态。

最后,专家要提醒各位家长,尽管天才班名声在外,但切忌盲目跟风,毕竟只有家长才最了解孩子适不适合读天才班。如果可以确定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愉快地学习和成长,那么,向天才班努力吧。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