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牙买加庄园 或成华裔投资热地

在新总统川普当选后,作为他出生地的牙买加庄园意外走红,被愈来愈多的华人买家熟识。华人地产投资公司表示牙买加庄园凭借先天的优越环境、便利交通、高素质的住户以及川普的明星效应,近年来亚裔住户比例不断上涨,或将成为下一个受华人青睐的投资热地。


(牙买加庄园在地图上的范围与牙买加庄园地标)

牙买加庄园位于皇后区大牙买加地区的北部,毗邻华人聚集区新鲜草原(Fresh Meadow)。该区域在1907年由牙买加庄园公司(Jamaica Estates Corporation)建造,在丘陵地形上扩展至503英亩。由于先天的丘陵地形,该区域植被茂密、环境清幽。同大牙买区其他三区,包括牙买加小丘 (Jamaica Hills) 、牙买加地区 (Jamaica)及南牙买加地区(South Jamaica) ,不同的是,该区主打中高档住宅。据Julia Shildret地产集团的业主Julia Shildret介绍,一间卧室合作公寓(Co-Op)的去年平均成交价格达到30万元,而独立屋的价格超过100万元,比五年前的价格上涨了近约27%。

Shildret表示,牙买加庄园北部住户以东正教的犹太裔为主,由于犹太移民喜欢聚居,一户犹太裔住户可能带来多位亲戚买下周边房产;因而北部住房建筑独具犹太特色,更有东正教寺院点为社区添加异域风采;而南部区域则以亚裔美国人为主,包括华人、印度人、孟加拉人以及菲律宾人等。

优投房经济数据分析师宋若楠表示,2010年的人口普查显示,牙买加庄园的2万5480居民中就有6617人为亚裔,较十年前增长约21%。她还说该区域的住户以中层和中上层为主,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民众占有70%,住户的年龄分布较为平均,中间年龄为41岁。

曼哈顿高端地产经济韩晓婷表示,相较于老移民喜欢居住在华人聚集地,新移民则更偏爱选择华人较少的地区;但受华人青睐的曼哈顿地区住房价格过于高昂,100万至200万元仅能买到一个一居室的公寓。她指出,牙买加庄园的居住环境更符合新华裔移民的需求,“许多新移民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财力支持,牙买加庄园环境好,邻居的受教育程度较高,多为中高产阶级,也没有扎堆的华人”。Shildret说,由于相同的家庭结构和对子女教育的高要求,不少华人买家更倾向于邻居是犹太裔。

优投房执行总裁林善裘称,牙买加庄园是纽约为数不多的庄园聚集社区,拥有独立的社区委员会管理房屋;委员会拥有较高的权力管理住宅,该区域居民不能随意买卖合作公寓,居民需严格管理住宅附近的环境卫生等,以培养区域内房屋的增值空间。他说该社区以独立屋为主,唯一的公寓楼和多住户住宅为圣若望大学(St.Johns University)的七层高的学生公寓Henley Road Residence,这也是近年来较大的建案,于2009年落成,提供家具和无线网络,圣若望大学的学生可免费乘坐接驳巴士(shuttle bus)往返校园和公寓。

牙买加庄园也有便利公共交通,F线地铁首发站为“Jamaica-179 St.”位于牙买加庄园 Hillside Ave.,一路横穿皇后区法拉盛、艾姆赫斯特、森林小丘等地,可到曼哈顿百老汇街和布碌仑的“Coney Island- Stillwell Ave.”;而在高峰期,E线地铁也会停靠“Jamaica-179 St.”连结牙买加庄园和曼哈顿。另有超过五部快捷公共汽车停靠,提供往返曼哈顿的通勤。

Shildret表示,牙买加庄园所属的28学区也是吸引大批中产阶级入住的原因,除了拥有较高评价的公立小学178外,该区还有多家私立学校,包括联合国际学校皇后区分校在内的五间分校,可满足不同家庭对子女的教育。她指出也有新买家投资该地,希望自家孩子可重温川普的成长路,选择新总统曾就读的私立基优森林预备学校(Kew Forest)作为求学路的第一步。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