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自行车来纽约了!市议会促立法规范

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五家共享自行车公司即将进军纽约,但由于目前没有相关法律可对这一行业进行管控,因此市议会希望尽快立法,以规范业者。纽约邮报报导,来自中国的小蓝自行车(Bluegogo)、Ofo、摩拜自行车(Mobike),以及美国本土业者Spin和Noa公司均计画在未来数周内,向纽约繁忙地区投放数千辆共享自行车。


这些共享自行车配备GPS导航,每30分钟收费一元或以下。使用完毕后,骑士可以直接将自行车停在人行道上。

Spin公司执行长德里克(Derrick Ko)表示,计画在曼哈顿116街以北和史泰登岛上进行推广,并称将于本周稍晚时间与交通局(DOT)官员会面。

但市交通局发言人加斯提(Scott Gastel)却否认了此事,表示“交通局没有与这家公司或其他公司商讨此事”。

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罗格贵兹(Ydanis Rodriguez)则表示,正在起草法案,可能将共享自行车公司列为非法运营,或至少使其受到严格管制。

小蓝自行车曾经攻进硅谷,但因未获得旧金山市许可便开始运行而惹恼市议会,所有自行车已于上月末撤出旧金山市。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