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出售西班牙大厦交易延迟

4月3日,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出售马德里物业项目(西班牙大厦)事项中,买方Baraka仍需额外时间履行其须承担的责任,经进行公平磋商后,万达欧洲及Baraka同意将完成日期延后至2017年6月1日。万达董事认为,延期将有助于订约方继续进行出售事项,且符合该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西班牙大厦外观)

据了解,2016年12月16日,万达集团曾宣布已与西班牙穆尔西亚企业Baraka Global Invest,S.L.U.(Baraka)达成协议,将在2017年3月31日之前完成西班牙大厦的全部股份转让流程,交易作价2.72亿欧元。

公告指出,尽管万达欧洲已根据该协议履行其须承担的全部责任,但买方Baraka仍需额外时间履行须承担的责任。经进行公平磋商后,万达欧洲及买方于2017年3月31日以书面同意,将完成日期延后至2017年6月1日,而倘完成并未于2017年6月1日落实,万达欧洲将有权终止该协议,并保留已收按金(即2000万欧元)。

据悉,万达集团于2014年初以2.65亿欧元购入西班牙大厦,该物业总地盘面积为4643平方米,建筑面积则为71488平方米,原计划重新发展为有2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大约300个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

由于购买西班牙大厦后,在大楼改造方面万达集团一直与马德里政府存在分歧,始终无法达成一致。至2016年2月,万达集团宣布出售西班牙大厦,并在不久之后关闭了集团在马德里的办公室。万达酒店方面早前曾估计,该出售事项预期产生收益约2.2亿港元。

来源:北京商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