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南加州EB-5骗局 3名投资者为中国逃犯

联邦移民机构和联邦调查局(FBI)5日早间突袭搜捕南加州圣盖博谷的住宅和办公室,针对一起华人的大规模EB-5投资移民项目和金融诈骗案进行调查。调查还显示,受骗的投资者中有三名为中国逃犯。


(联邦机构突袭搜捕华人移民诈骗机构)

执法机构怀疑,三名嫌犯承诺受害人可合法居住在美国,得以从几十名华裔手中骗取约5000万元用于虚假投资。三名嫌犯皆为中国公民,调查人员认为该骗局涉及一种针对高端投资者的移民项目即EB-5。每位受害者投资资金约在50万美元,共有约100名中国公民被卷入骗局,向数个并不存在的开发项目投资。

在5日的突袭搜捕中,执法人员没收了一些涉嫌骗局的电脑、银行记录和其他文件,将对这些资料进行整理清查。因此目前还未知确切的受害者数字,也未知连锁的诈骗嫌疑人共牟取的具体金额。

在调查人员向法院申请逮捕令时提交的文件中显示,三名主要诈骗的嫌犯可能并未完全独吞这些资金,而是退还了一部分给一些投资者。文件还显示,被骗的投资者中,有三名为中国逃犯。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