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缅街金山超市换牌 大中华超市将进驻

在法拉盛市中心屹立35载的金山超市(后改名为“新金山”)为当地第一家大型华人超市,去年夏天因劳资纠纷问题结束营业,空置逾半年至今。该超市日前架起施工木板,开始装修管线电路,而大中华超市集团总裁张利惠证实即将进驻,斥重金全面翻修,预计今年夏天开张。


(法拉盛缅街上的金山超市走过35年,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工作,今年将改为大中华超市进驻)

金山超市位于缅街41-79号,从去年7月关闭,遮阳帆布破烂不堪,铁卷门也被喷上涂鸦。今年3月门外悄悄架起施工木板,接着贴出楼宇局的灌水泥、装管线等施工许可。张利惠3月30日表示,他一口气与物业主、金山超市老板黄希敏签订20年租约,占地1万7914平方呎原址将全面装修,面积要比大中华在北方大道137-45号与144-50号两家分店都要大,预计6、7月就会开张。

张利惠表示,尽管尚未对外宣布大中华进驻缅街,“竞争对手都知道”。特别是金山超市位于法拉盛市中心精华地段,离地铁站约五分钟路程,可吸引法拉盛南边居民,不会与北方大道两家分店抢生意。至于是否效仿香港好运来超市、汉亚龙(Hmart)等增建美食广场,他称目前没此计画,“我还是专心想把超市做好”。

金山超市为台湾移民黄希敏与哥哥在1981年所开,为法拉盛第一家现代化大型华人超市,进货食品满足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各地移民,与广东人开的“南货店”大不相同。90年代温州人进军超市业,大打价格战,台湾人开的小型超商接连倒闭。黄希敏于2005年退休后,2007年租给台湾移民改为“新金山”,但从2015年接连爆出积欠员工薪资与批发商货款,隔年关门。如今大中华进驻金山超市,好运来超市也买下香港超市,两家老板都是温州人,“温州军团”称霸纽约华人超市业。

黄希敏在去年11月接受本报访问透露,许多地产商出天价想买金山原址,但他想保留回忆,坚持开超市。他还指出,华人超市长期恶性竞争,堆满货品让人难以行走,清洁也有待加强,而张利惠与他的经营理念相似,都希望提供民众一个舒适宽敞的购物环境,让外族裔也愿意来购物,摆脱对华人超市又脏又乱的印象。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